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到和遇到的

(2016-01-07 04:31:23) 下一个

只要不是下雨天,早上起来要做的第一件事:晨运。我慢跑在寂静的街道上,耳闻着吱吱喳喳的鸟雀声,有时候见到别的晨运者,或跑步、或散步;也有骑自行车的、也有带着宠物一起运动的人。

期间,有几次遇到一对西人老夫妇和他们的卷毛狗,卷毛狗不是和主人并行的,而是前蹦后跳,非常欢快。有时候它在路边的小树下高抬小腿作“到此一游”标记。当它走到我的面前,也会稍停下来,抬起头,摇摆了一下尾巴说“你好!”,我也向它说“你好!”然后,与西人老夫妇互相打了个招呼。

一天,一个微寒的早晨,小雨刚停,我又在熟识的街道上慢跑。这时,远处出现一大一小两块红色在移动。原来,大红色块是那对老夫妇中的老太太手里拿着一把红伞,小红色块是卷毛狗身上的一件小红衣。走近时,我又向老太太和卷毛狗问好,老太太也微笑地回礼。但是我心存疑问:这老太太的丈夫呢?

桌面上的日历又翻过了两页,因为是年未忙于各种事情,自己没有意识到己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晨运了。记得2015年,最后的一个周日早晨,站在体重计量器上一看,吓了一跳:体重大增!为了消取体内的热量去接纳圣诞节及新年的各种大餐,唯有运动。于是,穿上了运动鞋,跑回了我过往晨运的路上。

又见到那只卷毛狗!让我吃惊的是它在独自散步,不见它的主人。卷毛狗好像老了很多,已经不再是前蹦后跳的晨运方式了,而是步伐蹒跚。见它又来到那棵小树下嗅闻了一会儿,又高抬小腿留下标记。

当我走近它时,我禁不住停下来问它“你好吗?”想问它的主人呢?卷毛狗在我面前停下,抬头看了看我,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它身上的卷毛看得出已好久没有梳洗了,它又向我摇摆了一下尾巴,好像说“再见了,朋友!”然后独自向前走去。晨光中,我站在那里,怅然地看着小狗的身影慢慢地在我的视线内消失。

    新年后的这几天,我继续每天晨运,但是己经不再看到那只卷毛狗了,虽然我还是希望再见到它或者是它的主人,不过,清晨的阳光还是这样妩媚,还有清脆的鸟雀声,有几个金发少年骑着自行车,嘻哈着在我身边飞过,留下一串笑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是的,旧的过去了,新的要来,生命就是这样不断的循环着。尽管运动不可能使人长生不老,但是它可以让我们身体建康,去享受更多阳光,享受生活。生命在于运动!

 

*** 晨光中的几张近照:

我的影子

后院的竹子

园子里的菜苗

后院的的蜘蛛

路边的老桉树Gum trees

先行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虚无,感伤!
好在还有那美丽的倩影,积极的韵律,真实地存在,鼓舞着我纵使万分沮丧,仍需前进……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早晨,谢谢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早上贪睡,都是晚上去锻炼,也遇到过你说的事情,总是见面的老人不见了,然后每次都作各种猜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的评论 : 是啊,游士来这种菜吧,地大得很呢 : )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 呵呵,我养过小猫。清晨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竹、有菜、有鸭子,澳大利亚好风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在于运动!我也喜欢晨跑,经常能见到几只可爱的小猫。这样的清晨是令人愉悦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对,运动,建康生活 : )

回复'注册很麻烦'的评论 : 是的,真实的世界有时令人怀疑它的传在。 :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伤感,希望有人照顾红衣小狗。你提醒我了,我锻炼不够。新年决心:天天运动,健康生活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悲凉却又是真实的世界,谢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晨'晓青',谢谢分享!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sad but accepted and life goingo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啊,生命就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