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安夜

(2015-12-24 04:01:53) 下一个

平安夜,教堂内,从一组男童口中唱出的每段歌词、每串音符伴随着那悠扬的风琴乐,是那么令人陶醉,我的灵魂也好象随着这些歌乐声向上飘,穿过教堂的五彩玻璃,随着神的指向,飞向那灿烂无边的伊甸乐园。

这个晚上,在刚刚过去的时间里,我与那么多基督徒在一起过平安夜,那烛光、歌声,使我难忘。事实上,这是我的好友的小儿子参加了教会的唱诗班,第一次表演唱歌。为了分享一份母亲的喜悦,于是,我们一起在今晚_平安夜来到了这个教堂。

这是悉尼北郊的一个小教堂,因为平安夜做礼拜是神圣的活动,参加者都打扮入时、又端庄地表现出对神的尊敬。教堂里的板櫈通常是一排排地面向圣坛,但今晚,组织者把来人分成两大组,面对面坐着,中间是一条通道,我坐在前面第二排,看到对面的人群中也有几个黑发黑眼的华人面孔。

做礼拜开始了,教堂内灯光熄,音乐起,一串烛光从教堂的一边出现,随着音乐流进了人群中间,在通道上慢慢地移向另一边的圣坛。当烛光流近我们的眼前,可以清楚地看到唱诗班的白色小天使们,他们各人手拿著烛光,边走边唱,在那一张张充满稚气却又认真的面孔中,有我朋友的小儿子,而他的母亲正坐在我旁边幸福地微笑着。

圣歌在继续唱,圣经在继续读,从牧师嘴里滑出的每一句圣词,敲击着静心聆听的人们的心灵,这声音是缓慢,悠扬却含有力度,它似中国的太极运动,所散发的魅力使人为之专注而忘我。坐在我前面不远处的一个老太太半合着眼睛,我想,她不是睡着了,就是被这代表神的声音迷住了;另一边可见两个五、六岁的小孩,一直安静地依靠着大人静静地坐着。纵观这个容纳了一百多人的教堂,肃然有序,因为,只有一个声音在呼唤,那就是神!尽管,我对神的认识是极微的,感觉是虚幻的,但是,此时此刻,我也跟着神的声音,为我自己,为我的家人,为我们这个世界的平安在祈祷……。

    烛光灭了,大堂的灯光又亮了,随着平安夜的礼拜活动结束,我仿佛从天国回到人间,原先肃静的人群开始了骚动,彼此互相祝福、道晚安。看着一张张陌生而又虔诚的面孔,我从心底里道出: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

我拍到一组圣诞熊,加了一个“圣诞绿”的背景,做了这个圣诞卡。澳洲的圣诞节在夏季,希望这个圣诞节不太 热!恭祝各位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郎织女'的评论 : 织女新年快乐!

回复'闲闲客'的评论 : 闲闲客新年快乐!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水鸟新年快乐!美丽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感人平安夜,绿色圣诞节。南岛新年快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不太热了.祝新年也这样!
新年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郎织女'的评论 : 谢织女鼓励,与你同祝节曰快乐 + 吃的快乐 : )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 祝你及家人有一个平安、愉快的旅程!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水鸟简约的文字描绘出一幅真实的平安夜画卷!读完如声临其境。
祝福水鸟及家人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写得太美了,这就是平安夜!
祝你们圣诞愉快,节日愉快! 平安健康,如意喜乐!

罗马就在圣彼得的圣门转门了,走了三趟,今天再走另外两扇圣门,心里带着你们大家,家家平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幸好,这个圣诞节不太热,羨慕你哪边的雪景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祝愿水鸟和所有在澳大利亚的朋友节日快乐,新年平安!

圣诞节澳洲的天气热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独特有创意的圣诞卡,过来祝水鸟圣诞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臻'的评论: 谢谢来访,圣诞快乐!

回复'七色花瓣'的评论: 祝圣诞快乐!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同祝圣诞快乐 : )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新年也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南岛圣诞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同祝福,圣诞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圣诞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来,手拉手来,圣诞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圣诞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妹妹美眉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贴!祝圣诞节快乐!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南岛圣诞节阖家欢乐!谢谢你的好帖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