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对被领养的姐妹

(2015-12-01 16:59:59) 下一个

上世纪九十年中期,澳洲发行量最大的家庭杂志:“Women’s day”图文并茂地记载了一个发生在悉尼的故事:一个唱歌剧的西人女演员与丈夫多年膝下无子女。他们决定收养小孩。经过多方努力,在一个慈善组织帮助下,这对夫妇可以从香港孤儿院里领养一个六岁大的、名叫玲玲(化名)的小女孩。

在这对西人夫妇赴香港领养小孩的日子里,夫妇俩人很开心地带着女孩四处游玩,期间,女孩说出她有个妹妹,名字叫娟娟(化名),但不在孤儿院里,夫妇俩人即向孤儿院打听,希望能找到娟娟,一併收养。

原来,女孩姐妹出身于穷困的一个香港的乡村家庭,因为家变之故,四岁的玲玲先被送往孤儿院,小两岁的娟娟则被人领养,但不久事出有因被送去另一个孤儿院,因此俩姐妹分离。

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各方面的协力,不久,小姐妹俩终于在香港团聚了!之后,随这对西人夫妇飞往澳洲,开始了新的生活!

 

事有凑巧,没想到,上述故事中的主人公一家竟让我遇上了!

我与这一家人相见认识,是在一个亲友的家庭聚会时开始的。这对西人夫妇原来是我这个亲戚的亲戚。这时的玲玲己经八岁多了,娟娟也快七岁了,看上去姐妹都很健康可爱、比较安静,有些害羞。她俩有了英文名字而且只用英语会话,当我用普通话和她俩闲聊时,娟娟一直紧闭着嘴偎依在妈妈怀里;玲玲则好奇地看着我似乎不明我说什么,我又用粵语问候她,她开口了!我把随身带上的两条用塑料绳子编织的小金鱼送给她俩,她俩接受了,笑了,笑得很可爱!

在以后的日子里,每逢亲友聚会,我都能见到这对小姐妹。小姐妹的西人父母非常友善,所有他们出席的各种社会活动,如果可能,都带着俩姐妹出席,他们觉得要让女儿开心,适应不同的环境同时也増长见识。看得出,这个中西合併的家庭过得融洽愉快!

随着时光的转换,虽然一年中我们最多只有一两次的见面,但每次见面我都欣喜地看到姐妹俩的健康成长。

玲玲越来越开朗活泼,长发飘逸出落成大家闺秀;娟娟比较沉静同样知书识礼,清爽齐耳的短发阳光的脸孔。姐姐还能说一些简短的粤语,妺妺则是完全英语交流。父母也常向人夸耀着姐妹俩如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又过了些日子,又见到这一家庭四口。令我吃惊的是12岁的娟娟异样核突地剪了个几乎是光头的超短发,配上小短露脐丅恤和短裙子,显出修长的双腿!而玲玲一如既往的优雅、大家闺秀风范。

我听到了唱歌剧的母亲的一些抱怨:娟娟开始不听话了,房间总是凌乱不爱收拾,买了很多新衣服给她都让她扔到一边,只穿丅恤和裤子,今天几乎是硬迫着她才穿上裙子!学校的老师反映娟娟在校表现不错,成绩中上,与别的同学也合得来,就是个人的生活问题……唉!

当玲玲高中毕业准备考大学时,娟娟也快十六岁了。这次我见到姐妹俩时,我的眼神不时地往娟娟身上飘,我不知道该用“她”或是“他”来形容娟娟,娟娟照样是对人彬彬有礼话不多,但出奇地发胖,胖乎乎的脸上还带着一副眼镜;“小平头”的发型,身上穿着特大号的丅恤,原来修长的双腿被松袴的长裤遮盖了,一条粗大的锁匙铁链子垂掛在裤兜外面,整个看上去就是一个胖小子!在我为娟娟的变化而吃惊的同时,我听到了她母亲的无奈的声音:不喜欢娟娟变成这样,却又无法制止,只能仼其发展!

但是,大家似乎都能接纳娟娟的变化,除了听到她母亲的一点怨言外,可能这是年度的亲友聚会,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一样有说有笑,一样在烧烤吃肉,一样在后院一起玩板球。

今年初的亲友聚会,己经大学毕业的玲玲,带来了西人帅哥男朋友;娟娟照样是“胖小子”一个,但她手拉手地带来了一个泰囯女孩,女孩长发披肩,性格开朗。言谈之下了解到玲玲将与帅哥一起到北京工作,正在努力学习普通话;而娟娟在一个公司打工,希望赚够旅费与泰囯女孩一起游泰囯游香港。

我问姐妹俩的母亲,如果她们想回中国寻找亲身父母,该如何看待?她回答:I am open,I will help them.

生活还在继续,姐妹俩有她们各自的活法,而且活得很好。我为她们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谢分享!
回复 '牛郎织女'的评论 : 对,但也有相同的,不是所有人 : )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中西人对血缘的认同不一样,这是中国人需要学习的地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看到西人收养孩子,有疾病残疾的孩子,很敬佩!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迟复了,谢谢水沫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对,祝福她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姐妹是幸运的,祝福她们:))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好人会有好扱,祝福!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我家姐也收样了一个女儿,每次回国,我都带许多好吃的给她...
这次还教她提高英语,进步很快..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养父养母!多幸运的两个孩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考虑过帖图,但是和亲友一起照的,人多不好都帖出。:)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天下总会有善人的,祝福他们!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说得对!
回复 'xingyi' 的评论 : 理解你的说法,问好!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祝福,被父母遗弃的孩子,应该得到更多的祝福和帮助~~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必有好报!不象某些个人渣,不能生了就领养,能生了就转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爱人者人恒爱之!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認識跟俺女兒一起學琴的兩個女孩 她倆被同一個白人家庭收養 一個腿有點殘 另一個心臟不好 兩個都醫治的挺好了 這對白人夫婦自己有個親生女兒 真了不起 真正的基督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很多收养的孤儿,他们都很好,也都很聪明。很想看水鸟这里的照片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是的,她们是幸运的孤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两个孩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是的,希望他们一直好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同一个世界,总有不同的故事,谢谢分享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两姐妹祝福!同意楼下的两位,这些孩子真是很幸运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西人收养中国孤儿、弃婴,再看国内遗弃、贩卖儿童,同一个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孤儿是幸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