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彩色韭菜盒子,到彩色饺子

(2015-10-09 18:01:28) 下一个

偶然,我在商店里见到一些彩色铁皮子片片,喜欢它们象儿童玩具就买了一些回家,按照说明自己动手,组装成两个彩色盒子。然后,把原来花盆里的韭菜移栽到一个彩色盒子里,另一个就种上了菠菜。看,这是名符其实的彩色韭菜盒子,彩色菠菜盒子!

又过了不少的日子,是收获的时候了。

今天朋友串门来了,我们就用这些韭菜和菠菜做彩色饺子:

用切碎的菠菜打成汁加入面粉里,揉成绿色面团dough。

用切碎的红菜头Beetroot(罐头)打成汁加入面粉里,揉成红色面团。

用可可粉混合水加入面粉里,揉成咖啡色面团。

用藏红花泡水加入面粉里,揉成黄色面团。 (如果觉得藏红花太贵,可以用黄色的食用色代替,也可用煮熟压烂的南瓜泥)

很快,我们做成了彩色的韭菜猪肉/鸡肉饺子。

这些用纯自然颜色做出的彩色饺子,诱惑着旁边的小美眉小帅哥,他们在手指点点,叫嚷着要这个颜色那个颜色。好吧,下肚前拍个照做留念!当我拿起相机拍照时,抬头看了看窗外,想起了一首广东名曲:彩云追月。为了衬托彩色饺子,我把桌面的颜色换成了蓝天白云做背景……彩色饺子随风飘起来了……!小美眉指着天空说: 看,彩云!家里那只“应声虫”也附和着大叫了几声: 汪,汪, 汪!

按常规待客的做法,应该用的是配套的餐具,但是既然彩色饺子不是常规的做法,兴致之下我把餐具来个乱搭配 - 看,这大小碟子、筷子勺子,毎一样来自不同的材料和风格的餐具,都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很好地搭配起来了。彩色饺子可以吃啦!

开水煮熟的饺子,可以看到红色是最容易溶于水中 - 掉色!其它的三种颜色保持得很好。

这是蒸出来的饺子,全部颜色都保持得不错。

天高云飘,当我们拍下这些美照,吃完了彩色饺子之后,所有的都随浮云去了,感觉就一个字: 爽!

(原创作品,欢迊翻印收藏转载,敬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配色源自天然,
碟飞得心应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来吧,五爪金龙 :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色彩搭配一流,
彩碟飞天绝毖。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呀,我都想来一盘彩色饺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不瞒织女,我虽是南方人却从小受北方人的教育包括饺子,所以...但是吃辣椒可能比不过你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开心,大家开心真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水鸟是南方人,做饺子居然这么得心应手,真是才鸟一玫,哈哈!缤纷的饺子与那可爱的盒子,五彩的盘子交相辉映,快乐成趣,仿佛进入童话世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童心未泯,你玩得高兴,俺看得好开心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地心引力这回事有时候连科学家都解释不了,所以我也只能说原创作品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会吧?难道澳洲的地心引力是零?:))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新一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多彩精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绚烂!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不吃就饿肚子吧 : ) 再做不难,只是要多点时间,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儿靑' 的评论 :
螺旋藻是好但不便宜呵,还是多吃青菜吧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神饱满' 的评论 :
谢来访,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分享,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说得对,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彩色韭菜盒子,菠菜太容易种了,己经收割了几回了。背景色就是最后那张照片啊 : )
树儿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海尾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儿靑' 的评论 : 你可以搜Spirulina.
上次我在eBay上买的--注意要OGANIC的粉--好象是$80有500克.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馋S俺了, 不过这么漂亮的饺子还舍得吃吗?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即好看又好吃。赞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完全是艺术,太有创意了。赞赞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韭菜盒子是世界上最大的!哈哈,你的菠菜叶长得很好。照片的背景是一块布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spot321',不忍下嘴会饿肚子的。周未愉快 :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不忍下嘴的东西。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分享,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周未玩一下开开心,也祝你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其实很多绿叶菜都可以用且成本低啊,我只是用现成的而己,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抢的沙发怎么没了,最近计算机老是有问题,太美了,饺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生活艺术家。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菜这么靓,学啦.
我常用螺旋藻的粉做绿饺子.原来同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