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柠檬、桔柚、橙子,季节水果伴着季节花

(2015-08-06 18:26:43) 下一个

我家后院的果树已经硕果累累还有盛开的大茶花!在南半球冬季水果的季节,也是茶花怒放。柠檬和茶花两种完全不同的植物,我们努力让它们相依为命荘壮成长,柠檬硕果、茶花灿烂!

柠檬 - 柠檬树旁边是茶花



从树上摘下的柠檬,右边小柠檬是在超市所见的规格。

 

 

 

 

桔柚 - 这两棵桔柚每年都有果,今年长得特别好。




一杯甜甜的桔柚汁,虽然在南半球的冬季感觉比较清凉,但谁都爱喝。


Valencia橙也是几乎压弯了枝

 

 

 

 

Navel橙,果大汁甜长满枝

 

 



 

 

还有一棵矮种Dwarf血橙BloodOrange,第一次结果三个,不知道谁偷吃了一个


柠檬树有刺,摘柠檬时不小心被刺到手指手背,心想这柠檬树就是把我当外人!谁知我和柠檬原来是同乡?在柠檬原产地之一的中国,当初老祖宗几乎不吃柠檬也不栽种,一个时期还以为是外国货,还搞混了,把酸橙Lime当成柠檬!真是有眼不识泰山,怪不得柠檬树对我不大友好!这棵柠檬已经扎根这里多年了,有点老所以柠檬皮比较厚,但汁多味好还不错。                    

橙红色的桔柚Tangelo看上去很可爱,以前在中国生活时我从未见过桔柚,后来在漂游海外的日子里见识了桔柚。吃桔柚,种了桔柚才知道它是橘子和柚子或者是一个柑橘类水果混合的品种,因为它的钟型状、汁多又甜被称为honeybells。(美国的佛罗里达州是最早种植柑橘混合品种)

Navel橙Valencia橙这两个品种,可能大家熟识,Navel橙底部有肚脐眼,无核,橙皮易剥离甜而多汁,鲜吃最佳Valengia橙皮橙身比较硬实,有核、清甜而多汁,榨汁最好!(原来Valencia橙原产地也是在中国喔。)

有网友问这么多水果如何处理?我们是这样做的:一是趁新鲜吃_胃太小呵!也分送给朋友及左邻右里;二是做果酱存放和送人(也做旦糕但用量太少),试过可存放两年哩!

花,在冬日和暖的阳光下盛使人心情愉快!

柠檬树旁边的两棵茶花盛开!品种是红山茶Japonica和茶梅(油茶)(我曾帖过另两棵开得很壮观的茶花,这里不重复)






Basil


釆密忙……

蟋蟀睡懒觉......

拍照惊醒了它,但它只是瞪我一眼又矇头大睡!

 









最后,第一次室外盆种的番茄开花了!

 

谢谢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地大物博,是我的梦想家园啊,这些果子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外婆管理的番桃园里,爬树上吃得肚子滚圆,再摘一枝果实累累的扛回家,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花果满园,而且都是俺喜欢的水果,太羡慕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花果园有了小声音的美妙声音气氛更浓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丰富的后院果树,品种繁多,百花齐放,瓜果飘香啊,佩服能干的水鸟,种的真好!:))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澳大利亚真是好地方。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澳大利亚Australia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yomama2007' 的评论 :
谢谢你,改过来了,也请你喝杯鲜榨valencia oranges汁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奥大里亚?? Ding zan first, where are you locate ?
yoyomama2007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valencia oranges 你拼写错了吧 。这品种大部分用来榨橙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你光临!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请你和你的白马王子一起来分享,如果你太忙可以在超市买到,很好吃特多汁。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茶花艳丽,柑桔香甜。羡慕!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水鸟这么多果,这么多花,对小虫的观察细致入微。那个桔柚色彩好鲜艳,我从没见过。鲜榨果汁做早餐,健康甜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欢迊你来齐齐坐吃水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说啥呢,羡慕嫉妒都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谢老农回复,沙果是什么,有照片看看吗,让我也开开眼。做萍果酒?我感兴趣,能给大家分享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哈,笑煞我也。你们南半球的蟋蟀居然是绿色的,看来我是孤陋寡闻,少见多怪啊。今年水果的收成确实不错,我庄上的苹果和沙果缀满枝头,我正在尝试做苹果酒呢,你家的柠檬真漂亮,做果酒要用到它们,我要是有你这么多就方便了。谢谢分享甜蜜的果文。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早上好!谢谢老农点评, 因南岛的时差问题晚了回答老老农:
字典上写是泰山不是傣山: )在中国山东,水鸟是来自中国现居南岛所以知道,如果中国人不知就该打~~
那个趴在树叶上的,是蟋蟀不是蚂蚱,蟋蟀体形偏扁、短较于蚂蚱,蚂蚱体形较窄长,头形更显三角形(正面看)。
蟋蟀偏黑褐色,蚂蚱偏草绿,喑绿色居多。
我这图上的蟋蟀因与我同居,吃绿色植物多些.所以颜色可能与一般所见的颜色(特别是与中囯比较)很不同哩 : )
"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只是与游士开玩笑~~
下次如有遇到相似的问题,我将尽量拍淸楚点,做多点解释,再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水鸟产自中国,水鸟吃的水果也产自中国,有意思。请问傣山在哪里?那个趴在树叶上的,是蟋蟀还是蚂蚱?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点评,我们这一年没白干喔~~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Roma很高产?太好了,等结果时送你一箩筐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迊你和漂亮的女儿来,我园子会更多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硕果累累,繁花似锦,太美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嗯,肯定来馋你!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Roma在美国是最便宜的西红柿,因为很高产,不易烂。祝你丰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鸟你家一定是开果园的,我要来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喜欢吃秋菜,从未种过,这里卖较贵。请你把从下种到收获都拍下来,让大家分享,期待。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小个Roma,种了三盆,用透明塑料围着,中午打开。这里晚上4-9度,白天不够20度,试试看,希望如你所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这几天我开始播种秋菜了,今年美国北方是有3个月的生长期了。你的西红柿是什么品种?我想能结果的,如果温度不是太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真是花果山呢,我摘果子的时候
没有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却一头裁下树把手脚都刮破了 :))) 这里下月开始春天到时候看你的秋收啦!
冬天盆种番茄就希望能结果吧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后院简直就是花果山啊!橙子我喜欢吃!种金橘了没有?我更喜欢吃金橘,哈哈。你们大冬天都有西红柿啊!真是好地方!

我们这里太冷,不能种茶花。我试过两次,都不能过冬,终于放弃了。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