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中的艺术城

(2015-02-14 13:54:23) 下一个

梦中的艺术城

多年前,我在悉尼的移民英语班上课,老师给出了一个题目:如果你有很多钱(数不尽之意),你将会用它来做什么?有的同学说环游世界,有些同学说要建好多房子,我说我想上太空,尝试太空飘浮的感觉……。

有一天早晨,一觉醒来,懒在床上不愿意起来,是因为昨晚上做了一个梦,一个非常开心的梦,所以我在床上慢慢回味着这个梦:

在我面前有一大堆如山的钞票,一个声音在说,这是你的钱,你的钱!哇,我双手向钞票堆里用力一推,如山的钞票全都飘起来了,象漫天的雪花。很快,我身体也轻轻地飞起来,随着雪花式的钞票,我在空中飘浮,慢慢的,我飘到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地方,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说,这是个艺术城,是用你的钱你的想法去建成的,进去看看吧! 

这是一座令人惊讶又眼花缭乱的艺术城,它建在一个很大的半岛上,三面环水,各种鸟儿类有人饲养。艺术城是由各个院校组成,每个院校都带有很大的花园,标有:油画、国画、版画、工艺、设计、音乐、舞蹈、体操、杂技学院;还有艺术理论研究,青少年艺术辅导学院等等。每一座院校的建筑风格不同,建筑材料各异。艺术城里还有画廊,舞台,各种展览室,视频室,会议室,运动室;还有大小不一的艺术品专卖店,出售的是艺术城里师生们的作品。除此之外,还有医疗、维修、环保、安全、法律等管理部;还有饮食中心,中心里所有的桌椅、餐饮用品、卫生用品的包装、厨房工具以及服务职员身上的制服,同样是由艺术城里的师生们设计。许多作品标明价格,作者名字,创作时间,出自那一个院校等等。

艺术城是开放的,大门前设有购票处让游客买票参观。大门的另一边是一个写有很大“i”字的接待室:英语Information的头一个字母,是旅游询问处的标志。接待室有视频解说,买了票的来客可以边了解信息边饮免费饮料。还有

导游服务。游客可以按划定时间跟着导游入城内参观,甚至可预定参观学生们的上课情景;也可以自行按照划定的线路游览,游览的线路上有休息小亭和游览图。还有,游客还可以安排程去看城内师生拍摄的电影,或才艺表演。

艺术城内的院校面向海内外人士招生,能者即可免费入学。学生们在学习的同时实行半工半读,可城外或是城内各院校附设的工作场内工作,从农副产品到生活用品,只要能够做的都自己动手。院校还设奖励基金,这个时候没有贫穷学生,因而没有助学金,更没有贵族学院,在艺术面前人人平等,天才加勤奋者可获得奖励……。 

当我愉快地慢步在艺术城的大街上,想起了曾经到过的中国厦门市,那里有一座由福建名人陈嘉庚先生投资兴建的学村,红墙绿瓦,校舍前是陈嘉庚先生的塑像。我想,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与过去陈嘉庚先生所做的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因为有了很多钱这种生活辅助力。假如我没有钱呢?一分钱都没有的时候,我会做什么?我还会做开心的梦吗?人生如梦,有钱和没钱都是一场人生梦。那么,我下一个的梦,是否这个世界没有钱没有银行卡,人们不再需要这些东西的时候,那将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