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喜的派对

(2015-02-03 01:37:06) 下一个

    苏珊是我的西人朋友,她对我说,她母亲将是60岁生日了,她想让母亲有意外的惊喜,准备办个惊喜派对,因为她母亲的生日是属于十二星座之一的“水瓶”座,所以她希望开派对时,参加者的衣着或礼物都以“水”为主题。当然,这事前是绝对不让她母亲知道的。

    于是,我到人开的礼品店中,挑选了一个中式花瓶,因为我知道苏珊的母亲喜欢插花。但是,衣着呢?怎样才与“水”有关?当我抬头看见家里的墙上挂着一幅鱼儿戏水的国画时,灵机一动,有主意了!先用卡纸贴上金纸,剪出一对金鱼,再用线把它挂在耳环上,成了一对金鱼耳环,然后,又拿出一件浅蓝色的T恤,用色笔在T恤上画了一道道蓝色的海浪。最后,我带上金鱼耳环,穿上T恤对镜子照了又照,好了,有了一个满意的效果。

    晚上,惊喜派对的时间到了,我按时到达苏珊的家时候,面对着酒红灯绿的满屋子里的人以及各人的衣着打扮,我惊喜了:看,一对西人夫妇穿着潜水衣,脚上一对大蛙掌鞋,走起路来相当滑稽好玩;有个印度裔的女士,用淋花的绿色胶水管盘在头上,像一顶帽子;一个新西兰来的朋友最搞笑,把纸箱做成一个水壶,整个儿套在自己身上,只露出个头,每走到别人的面前,就开玩笑地说:“你要杯茶吗?”当苏珊向我走来时,她的打扮也实在让我惊喜,只见她穿上一件透明雨衣,雨衣的两个大口袋内倒了水,水中漂浮着木做的彩色小鱼,似是在游动哩!面对各自的衣着,我们都开心地大笑起来。

突然,苏珊向屋内的人叫了声“请静下来!”

不一会,我们听到了屋外的停车声,从屋里的窗口朝外看到苏珊的母亲和她的弟弟正向屋里走来,还听到她母亲边走边抱怨说:“苏珊去哪里了?她不是说今晚我们到外面吃饭吗?” 苏珊的弟弟安慰地说:”我们进屋等她吧,她一会就来的。”

    就在他们开门进屋时,苏珊突然开灯,屋里大亮,我们齐声向着苏珊的母亲说:“生日快乐!”接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了起来。苏珊的母亲怔着了,瞪大眼睛张着嘴,半响说不出话来。“怎么?你们都来了?”过了一会她才定下神的她逐个叫着来者的名字,她心花怒放地对苏珊说:“这肯定是你的鬼主意了!”“是呀,看,我们都来了!” 苏珊回答。

苏珊深情地在母亲的面颊上吻了一下,再道一声生日快乐。这时苏珊的母亲高兴得热泪盈眶,不停地对大家说:“谢谢,多谢各位。看,你们穿的、化妆真是太奇妙了!苏珊请你帮我给每人都拍照,我要留作永久的纪念。”“当然,妈,我们都为你准备好了。”这时,苏珊的弟弟手拿摄影机边说边摄像,屋内的闪光灯也不停地闪动着……

置身于欢乐的惊喜派对,我想着,当我的母亲生日时,也该为母亲准备些什么让她惊喜一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