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陵霜雪

出来了,却会留下思念。呼喊着,是为让她寻见。孤飞天,慰藉青春之恋。
正文

网上春节

(2015-02-18 21:49:27) 下一个
三十号一大早,手机就不停地提醒有微信或者短信,现在是国内的晚上七八点钟。虽然我已经放到了震动模式,但那嗡嗡的声响还是让我无法继续入睡,索性在被窝里浏览“军机大事”。 首先是无数的动画和视频,都是拜年的,有的很萌,有的很搞笑。我一个一个挨着看,喜欢那些照片及生活的东西,这些能让我感觉到万里之外的人气,也让我在虚幻空间中感受今天的不同。 看到很多朋友在写字画画,对联、条幅有很多,个个工整,件件精细,看来大家的心情都是无比的轻松和欢愉。还有很多秀年夜饭的,饭菜飘香,胜似名厨大家,但是看得见,闻不见,我此时的心情怕是只有供桌上的神灵们才能体会得到呀!忽然想起了奶奶当年做的卤水菜肴,看来今天是有必要下馆子了! 收了朋友的祝福,我也开始发自己的祝福。祝福虽然是群发的,没有太多的针对性,但是我都会自己写,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吧。穷酸秀才也没什么别的,胡邹几句罢了。 一时间,忽然有些飘忽,好像灵魂出离了忙碌的躯壳。于是眼前的情景倒是有些可笑了。窗外明媚的阳光照在铺满白雪的大地上,反射出刺眼而又清冷的强光挤进窗帘;屋内屏幕前的那张脸却被五颜六色的光彩映照着如同花海中的一支,和谐快活;周围的环境如此安静,几十米外施工车辆的轰鸣声清晰可闻;键盘上是手指飞快地敲击着,文字如同流水在屏幕上流淌出一条条的小溪;空空的公寓中,房东和另一个房客都赶去上班了;那孤独一人却不时冲着屏幕会心地笑出了声。没有鞭炮的轰鸣,没有礼花的绚烂,没有拜年的人群,没有满桌的佳肴,但我的脑中都有,在我的屏幕中,在internet的另一端,在那一个个四四方方的文字里。我在网上过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