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陵霜雪

出来了,却会留下思念。呼喊着,是为让她寻见。孤飞天,慰藉青春之恋。
正文

加西的一片云

(2015-05-02 21:32:01) 下一个
离开加东已经将近两周了,每日里忙忙碌碌的,挤压了很多静思的时间。于是便也乐得平庸,跟着生理的节奏,躲避心灵的寂寞。
心中的怅然是有的。看着微信中,朋友们依旧的说笑及呼朋唤友,想想自己只能通过文字与他们相会了。多伦多的天气应已是转暖了,BBQ的季节快到啦!渐渐地,朋友们的影子将会如同被抽出丝线的挂毯,缺失了细节,变得残缺了。好在我心中同时充满着感恩,感恩生活的馈赠,期盼明天的美好。
加东的第一站是卡尔加里。虽然没有时间四处游走,但在每天上班的路上都会瞥一眼这座城市的美丽。她有落基山的雪峰为项链,downtown的几栋高楼支撑起她年轻而高傲的头颅。我曾想象,如果我在清晨驻足这个山顶,倚山势西望,晨曦为雪山披上暖暖的红妆,平原在阴影中平静的喘息,只有几栋高楼的顶端反射出朝阳的光芒。那将是一副多么美丽的图画呢!等我下次造访卡尔加里时,一定要找寻到并记录下这幅美景。
时下的我已经站在埃德蒙顿的街头,本是阳光普照的午后,半小时后便已是乌云密布。看来要下雨了。猛回首,天边还有一块晴朗的蓝,如同从倒扣的锅里,透过锅边的破孔向外看,格外地吸引人。从破洞里看到的不只是蓝天,还有一块大大的白云,在笼罩四野的乌云的衬托下,她是那么的洁白和靓丽。夕阳强力的测光照射,使云层看起来起伏变化,明暗相依,立体感十足。想来如果没有这个奇妙的天窗,漫天的黑锅底定然无趣。慨叹大自然的绝美天成,无意间的一笔却也令人难忘。从那年黄石之行以后,我便一直怀念那广袤大地上整朵的白云,它让我了解到天有多高,地有多广。
感慨间,开始下雨了。哪里是雨,分明是冰雹!打在身上头上,不湿,却是生疼。好在我没剃光头,不然怕是要听到响声了。呵呵!我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