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男还是西男?

(2021-05-04 00:27:26) 下一个

我这人一向比较糊涂,做人没有什么原则,年纪越大,越发没有原则,除了最基本底线以外,觉得怎么都行了。人生苦短,各人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每个人都有权追求自己的幸福,按照自己的心愿去度过人生。

上初中时,某天有个女同学到我家里来道别。因为她决定要离家出走了,来跟我说再见,还把她喜爱的杂志送给我留作纪念。她离家的原因是因为,觉得家人不够关心她,比较冷淡,什么都让她自己做主。我直觉她这个主意不好,因为她还太小了,这么小就离家不好。于是我劝说她不要走。但是她意已决。然后我基于上述第一段心理,觉得她要去就随她去吧,跟她道别祝她顺利。后来她没走成,在火车站被父母抓回来了。

国男还是西男,碰上谁就是谁呗。只要是个美男,看见就心猿意马的,谁还在乎得过来什么族裔的啊?不过无论中美,真正的美男都少,平常人不容易碰到。要说合得来,阶层比肤色重要。一般同阶层的,更容易观念相同。最后说到个人,看那个人的外貌和性格了。外貌看得顺眼的,性格是easy to live with的,就适合长期关系了。命好就能碰到各方面都能打高分的对象。

都是成年人了,想找国男就找国男吧,想找西男就找西男吧,想找富豪就找富豪吧,想找小20岁的漂亮妹妹就找吧,反正找不找得到都是人家后果自负。如果感觉不爱了就离婚吧,爱上别人了出轨就出吧。虽然有人说中老年离婚被抛弃挺残酷的,但是一个人不能离婚不开心也挺残酷的啊。如果遇到了真爱不能去追求,也挺可惜的啊。成年人的心就是用来承受打击的。反正大家爱谁谁吧。不过不要太高调张扬,更不要贬低别人,因为这样会惹人讨厌,招人骂的。

自荐博文

付费恋爱 - 浪漫爱情幻想曲

出轨应该“先离了再找”

离婚是正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年轻人哪有那么听父母的话啊。不少年轻人一般都觉得父母观点过时,要跟父母的标准反着来。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都是在可触及的范围内,找综合条件最好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怎么会找不到条件相当的呢?除非女人条件太好了。一个离婚女一个月一万块,带个孩子,找一个离婚男一个月赚八千一万,也带一个孩子,估计也不难吧。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哪有那么随意的,都是半斤对六两,到公园相亲角走一趟就明白。你目前的条件总和,基本决定了能找到什么人。别的相亲方法可能进展慢点,但随着基本情况被对方掌握后,应该也是价格走向价值的过程。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离婚(特别是女性离婚)代价太大了。我认识的离婚的女性,都是有稳定工作的,没有一个再婚幸福的,或者根本就找不到和自己条件相当的。所以在国内,恋爱可以任性,结婚真的要思前想后。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相对来说概率大些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西男西女,嫁的娶的是一个人,不是一家人。生活相对简单一点吧。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这就需要我们父母从小耳濡目染教导孩子们。我母亲从小教导我,找对象一定要找有大学文凭的,才够聪明,生下的孩子才能聪明。这对我有很大影像,我一直牢记着。如果父母从小教育孩子们找对象要“跟着感觉走”,要“以貌取人”,要“不管对方智力体质,只要图眼前的快乐就行”,等等,那么当然孩子们就会不加考虑地随便选择。当然有责任的父母不会这样教孩子的。但如果父母从小不教孩子们如何去选择对象,对此撒手不管,那么效果一样,懵懵的孩子们只能从零开始探索,会犯下很多错误。

越是高度的文明,父母对子女的教育越重要,理智掌控感情的程度越高。整个社会,包括年轻人,对长远的未来就更有及早的规划和打算,才能最大程度上保障后代的健康和发展。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好像你说得比我好哎。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你这么思考就很现实很理性了。除非是从小老成,从小就向往结婚生几个孩子,否则一般人约会时,哪里会想那么多。约会不等于要结婚,结婚不等于要生孩子,等到了年龄到了那个地步想法变了,才会想更多吧。不过从可接触的范围内,选一个最好的,是人的本能吧。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很多国男还是喜欢东方女性的风韵。不过这样在西方找对象选择范围就很小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哈哈哈。喜欢就去做吧。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很认同你的看法,所谓没有原则,就是看清了这个世界没那么黑白分明,善恶也没有绝对标准,只要不损人利己,选什么人过什么生活全是个人自由,别人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在感情问题上,更没什么绝对的对错之说,一切顺其自然,随心而动,原则就是要把生命过得自然快乐自由。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我年轻时候也希望找个欧裔女性。在愿意和我交往的女性中,采用选择最佳基因准则,最后还是选择了同胞。在北美这个大环境中,大部分人首选交往的是自己本族裔的,因此从概率来说,找到本族裔最佳基因的几率最大。(白人女性的首选是白人男性,黑人女性的首选是黑人男性)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大家都应该尊重他人的选择。
同时,大家也可以充分分享信息,让年轻人对生活有更全面的了解,以便在择偶时候做出正确选择。
从科学角度出发,找对象的目的是给后代找好基因,因此找对象就应该是在可以选择的范围内,尽量找最健康,最聪明,以及性格最好,最富有责任心的人。聪明可以看学历和工作认真态度,健康除了本人,还需要看父母。性格除了本人,也应该看父母是否感情好。
不管哪个种族都可以,但都应该用同样的标准去衡量。不刻意选择哪个种族,也不刻意去避开哪个种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希望我儿子找一个西女,如同我一个朋友一般,抱一抱一个混血孙子。可惜我儿子死活不干。没想到再加拿大找一个心仪的国女更加困难。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穿小鞋挤脚我乐意,我就是喜欢西方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