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会嫉妒美女吗?

(2016-06-02 23:48:50) 下一个

我看多半不会。心理学上讲,差距太大的人之间,不容易产生嫉妒,因为差太远嫉妒不上。而差距小距离近的人之间,更容易产生嫉妒。

比如说,男人一般不会嫉妒胡润榜上的男人比他更有钱更成功,而是更容易对从小就学习成绩没自己好,当初找不到好工作后来却发达甩自己几条街的发小同学产生嫉妒。女人一般不会嫉妒明星长得比自己漂亮嫁入豪门,嫉妒不上,反而是没自己漂亮的闺蜜嫁了高富帅更容易让她嫉妒。

美女长得漂亮当校花,当明星,有富豪追。真正的丑女不会嫉妒。差那么远,反正校花明星富豪都轮不到自己,没有利益冲突,嫉妒什么?除非是校花直接抢了她心仪的男生,产生了利益冲突。倒是其它美女更容易嫉妒 – 因为差距小。我也长得漂亮啊,不比她差,凭什么男生都选她当校花出风头?我也长得漂亮啊,演电影出道比她早,凭什么现在她比我红?

那么你说一个那么漂亮的女人,走到哪里都吸引男人(包括女人)的注意力,仿佛风头出尽,难道就不会引人嫉妒吗?我说会,当然会。人类普遍会对那些看上去特别受命运女神眷顾的,仿佛天下好处便宜她都捡完了的人, 产生嫉妒。 但这是适用于全人类的,不单单适用于丑女。如果你说我心理阴暗,说你自己就从来不嫉妒,那我承认你是少数已经克服了人性弱点的高尚的人。

我上面说的嫉妒心态,是属于人性常态,并非道德缺陷。因为大多数人也只是在心里想想, 念头一闪就算了,不会做出因嫉妒而害人之举。有些人在嫉妒随后,会转化为积极心态,比如说想“她是我朋友,她那么漂亮我应该为她高兴”;“她找到了那么理想的老公,我应该为她高兴,说不定她的高富帅老公还能给我介绍一个他们圈子里的高富帅男朋友呢”;“她确实会打扮,加分不少,我应该跟她学学”。嫉妒心还会导致幸灾乐祸心。比如说听说美女被男朋友甩了:“哈,她也有这种时候啊”。 正常人在嫉妒心,幸灾乐祸心后,也很可能随后转化为怜悯心:“听说她被前男友甩后受打击很大,后来匆匆结婚的老公对她不好,她一直过得不开心。也蛮可怜的,她条件那么好,那么漂亮的, 太可惜了”。

我们上面说的是正常人性产生的微妙心理活动,都在正常范围内,因为无害所以不是道德缺陷。真正属于道德缺陷的嫉妒心,是做出了中伤他人的言语和行动。比如因为嫉妒美女找了高富帅,嫉妒美女有很多人追,就散布谣言说美女生活作风不好, 被人包了当小三。因为嫉妒老板看重美女,就故意在工作中给美女使绊子整人。

因为我相信大多数人类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她们有嫉妒的人性弱点,但是又没到要动手害人的地步,所以我相信丑女多半是不会嫉妒美女的。一个女人如果不是跟周围一小部分人,而是跟大部分群众都搞不好关系,就把原因归结于自己长太漂亮了,所以全体女人都嫉妒她 - --这不是一个自恋的奇葩么?就好比一个男人跟所有人都关系紧张,把原因归结于自己太有才了,所以全体人类都嫉妒他 --- 难道你不觉得他是一个自恋奇葩么?

一个人如果跟周围人都格格不入,全不受人待见,不管她/他多么漂亮/有才,多是因为自己情商低不会为人处世,要想想自己的原因,而不是一股脑把责任全部推到周围群众身上去。这世上有的是漂亮有才,和气又人缘好的美女和才子 – 因为他们够聪明。如果已经很漂亮很有才,很引人注目了,还要不会做人,炫耀跋扈,当然就容易让更多人把心里潜在的嫉妒心引爆出来, 产生负面影响了。

自荐博文

性格好有魅力的女人是这样的

你是嫉妒心强烈的人吗?

女人的虚荣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