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不许男人诉苦?

(2015-02-24 13:21:12) 下一个

 

网上女人抱怨老公,抱怨前夫的帖子很常见, 往往会得到许多其他女人的同情和支持。但凡偶尔有个把男人敢出来发帖抱怨老婆, 或者抱怨前妻,待遇就完全两样了 -  经常遭到女侠群殴。男人上网诉苦,事情往往是这样子的: 

男人说: 我老婆不好,缺点好多这样这样。。。
女侠说:你嫌弃她了吧?爱的时候看哪都好,现在这么挑剔,一定是不爱了嫌弃了。 扁他!

男人说:我离婚了,这样这样。。。
女侠说:你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肯定是嫌你老婆人到中年,人老珠黄,你就抛弃她了。人家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你,你就这样对她?扁他!

男人说:我老婆对我不好,这样这样。。。
女侠说:肯定是你对你老婆不够关心体贴,否则她为什么会对你不好?扁他!

男人说:离婚了,我准备把大部分钱留给她,我能不能留下小部分,这样这样。。。
女侠说:你抛弃了人家,还要斤斤计较钱财,真是太猥琐了。扁他!

男人说:婚姻不幸福,离婚痛苦迷茫,这样这样。。。
女侠说:你叽叽歪歪地干什么?大男人就是要逆来顺受!不象个男人,扁他! (真是气死我了,受害者这把椅子从来都是我们女人坐的,什么时候轮到你们男人出来跟我们抢?你给我滚回去,这把椅子我们女人坐定了!) 
 

我自己身为一个女人,却比较缺乏弱者心态,也不仰望男性,觉得男女平等,大家都是人,所以常常对诉苦的男人也抱有深切的同情,奏是不太明白,为什么这许多的女人见不得男人诉苦? 

生活中的男人一般不太诉苦,一来因为要维护强大的男人形象,二来因为男人不如女人感性,不爱谈feelings。男人在生活中跟熟人朋友抱怨自己的老婆前妻有不好的后果,会有损对方名誉形象,也使得隐私暴露,家庭矛盾扩大化。在网上匿名抱怨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会泄露隐私,不会伤害她,也缓解了自己的心理压力 比去找心理医生诉苦省钱省时间-尽管非常地不专业。 

我的问题是,女人对男人的期望真的是应该承担一切,逆来顺受吗?如果这是妻子对丈夫的期望,那么有当娘的这样期望儿子的吗?儿子啊,妈妈把你生出来,就是为了你长大以后好为你媳妇服务的。大男人要能够包容一切,顶天立地,不让媳妇受半点委屈。就算是她要离婚,你也要把所有的钱都给她,然后多付赡养费 - 因为当女人不容易。你一个男人要有担当,要逆来顺受。你做这样的好男人,妈妈就放心啦。 

女人期望男人强大而能承担一切,是期望男人是树,女人就能做藤依附上去了吧?如果男女平等,不是应该双方都做树,然后相互扶持吗?那么女人其实是不是真的想和男人平等呢?那又是另外一个话题,要听下回分解了。 

(另外附送小故事:在网上看到过两个女网友,分别讲述了类似的故事。她们曾经生活得很幸福,因为他们的老公把她们当女儿一样宠爱。不但提供丰裕的物质生活,而且生活中的事都不用她们操心。她们只要在大哥哥一样的老公怀里,撒撒娇就行了。后来她们才知道,老公在外面有别的女人,很多年了。男人生活中的压力不能跟老婆分担,就和外面的红颜知己分担了。又或者是,生活中的压力和外面的红颜知己分担了, 就不用和老婆分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我无所谓。我不觉得男人比我坚强。男人偶而哭下心理更健康,也更容易理解女性。

女人又要男人强大,默默承受,又希望男人感性地体贴女人,这是要求男人人格分裂嘛。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code-word used for Japanese attack on Pearl Harbor.
Also aseembles your name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引用土狼先生博克的一段话, 我懒的再写:

一个人抱怨撒撒气,解解气,无可厚非。但长期这样不开心,可能导致月经不调更年期突降心梗脑梗自残自虐,实在是得不偿失。退一步说,姑娘家女人家抱怨抱怨也就罢了,但小伙子男人家这么歪歪唧唧真的有些失颜面失气度。女读者们千万不要说我性别歧视啊,天地良心。我只是觉得男人要更有担当。忘记了是哪部俄国电影里,女人也要上战场,男主角说:“要轮到你们女人也上战场了,我们民族也算完了!” 观之令人动容。男人应该保护女人,更加要顶天立地。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有什么关系?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那我近些年都没有看国内电影电视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bird' 的评论 :

在公共场合不抱怨,事关形象。但是私下里,为了减压,偶尔抱怨一下可以。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生孩子,哺乳吗? what is manhood?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我是没觉得国男爱哭啊"
===
怎么很多中国的电视节目、电视剧、电影里面的男人都常常为一点事就“感动的”流泪?
flybird 回复 悄悄话 中年美国男同事说过. you can not complain, no one listen. 男人诉苦,没有人会听的.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如果是跟老婆过日子,就会和老婆分担了。那两个男人,是把老婆当小孩了,所以大人的事,跟红颜知己商量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惜福美言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中国男人有那么情感丰富么”?我观察我家的大小两个男人,基本不会激动。我看苏姗大妈唱歌,可以看十遍并且热泪盈眶,强力推荐给他们看,结果他们看得非常平静。我被受惊了,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问题。至于老公对红颜倾诉,还是因为色,跟老婆是过日子,跟情人是谈恋爱,男人在恋爱时才是激动,敏感,讨好的。不经常是野花还比不上原配的?那野花如果娶回家来,没多久就会落到原配的状态,也许还不如。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Ture. Dora 是城里难得的对婚姻问题看得透的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我是没觉得国男爱哭啊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中国男人有那么情感丰富么?”
===
怎么? 你遇到薄情郎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中国男人有那么情感丰富么?坚强是一种态度,偶而哭下倒无所谓。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非常感情用事,太爱哭!

男子汉必须坚强、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流泪、不可哭泣!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节气' 的评论 :

不可一概而论。男人女人都有上中下各路。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好的链接 :
离婚心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351/201502/11422.html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太叼。女人和小人难养也。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What does that mean?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Tora,Tora!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女人也应当做树,不要光做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