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水无香 父亲是帆2

(2016-09-03 13:17:50) 下一个

先谢谢各位博友,对前文的关注。拙笔短文,只是脑子里偶尔的一丝的回忆,抱歉没有写得长一些。主要就是因为自己当时还年少,许多记忆的片段,到现在说真的自己也拿捏得不准。

老爸可以说是“老年得子”,他48岁生日那天,有了我。又是个独子,我家到了我这,已经是三代单传了。可见他对本人的“重视”程度。

小时候就体弱的我,老是身体不好。个子小不说,还头发稀疏的,整个一老头儿。加上幼儿园里一次本小不点儿扮演了沙家浜里的胡司令,小衣服里塞的小棉袄啥的,声音宏亮,从此得了绰号“胡司令”。一直到十几岁,我还是个“司令”。可谁能知道,本司令现在18,个子早就不老小了。哼!

自小就不明白,老爸为啥左手没有大指头。问了很多次,他就说:孩子,我小的时候啊,特别贪吃。有一回啊,我偷吃了和尚庙供菩萨的年糕。忘了洗手了,睡觉的时候啊,手伸到蚊帐外面去了,自己也不知道。后来啊,一个大老鼠,把爸爸的大指头给咬掉了,吃啦!

我吓得大嚷起来,把周围的人们笑S了。说,贪吃的下场就像你爸这样。

稍微大了懂了点事儿之后,我又问。他就是不肯说,因为我再不会相信他的故事的了。有一次,他的一位老战友从老家来玩,据称是和我家“订了娃娃亲”的“亲家”。现在他家姓啥我都不记得了,还咋门子个亲家呀?这位叔叔告诉我,在朝鲜打仗的时候,他和老爸是战友。一次战斗中,老爸的盒子枪臭弹,炸了膛。而老爸是使“双枪的,所以是左手丢了大拇指。他接着说,那时候很多枪都是收缴来的,坏的枪和臭弹是常有的事,你碰上了就倒霉呗。

这叔叔说起来轻巧,老爸从此使枪就只能右手了。他由此笑笑说,这有啥大不了的。不信我左手架个皮套,还是个“老双枪”!乒乒!后来老爸就被发了个国家二等残废军人证,我是不知道这劳什子证有个P用,据说做火车买卧铺优先。

 

想想我们上一辈人,真的经历的困难和痛苦,非我们这一代人能理解的。现在的更年轻的孩子们就更不用说啦。也是他们的福气。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象你老爸致敬!好故事,谢谢分享。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那我得翻箱子啦。
这些年老是搬家,还是“国际搬”,好些东东在箱子里也有十几年里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们倆年龄差距蛮大,代沟也大呀。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现在孩子们是完全不同的生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有张父子同照片,新旧都可以让我们见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同感,很温馨的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从你父亲那里传承了很多。令人敬重的父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是这样的,现在的孩子们在蜜罐里生活也不自知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我老以为我是他的轮回:)
都一个属相,一个星座,啥都一样。他也1米8.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父亲是同一个生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