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鹌鹑来我家 竹笋冒头的季节

(2015-12-12 12:58:16) 下一个

前文讲收获院子里的新笋,都还是黄竹的笋.它们一向比大毛竹出来得早.

特别是多雨水的时节.新笋每天都有可能冒头.所以本人浇园子的积极性就高些.心里老是惦记后园的毛竹,所以昨天特意去看看.

园子里的竹子,只能选那种根部不会游走的品种.不然的话,它们要是跑到邻居家,或者马路中间发笋的话,麻烦就来了.而且以前在悉尼住的时候,有个朋友家在兰寇区,种了一种细竿细叶的青竹,每年都到他邻居家发笋,闹到法院好几次,结果邻里不和,还要被罚款.吸取教训这是.

后院里大毛竹的新笋冒头啦!

还来了位”不速之客”--一个麻点的鹌鹑!我走近的时候,它还装,以为我没有看见它.鸟儿在我院子里”装作树枝”已经不止一次了.

去年,前院里一对澳大利亚种的专门吃花蜜的斑点鸟,在大橛树上架窝的时候,每次我走过,它们都是一动不动,嘴喘翘上了天,”扮树枝”呢.

这不,浇不了竹丛啦.明天看来会下雨,我估计大面积的雨水好过自己浇.另外,估计这鹌鹑卧在那里,可能是有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是尝试了好几年.小有收获.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新鲜笋尝鲜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哟.我家的牛油果树好象没啥麻烦.
不过邻居家的芒果树每年都被鸟瞎整的要死.不过听当地人讲,芒果树一般要多种几棵,"互相掩护"吧.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是啊.就是竹丛浇不了水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恐怕菲儿会觉得太素啦.孤汤寡水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现在减肥中.竹笋派上了用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这竹落叶是给自己保水呢.鸟可能喜欢叶子的堆,不用自己做窝.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后院通一块树林reserve就是海了,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袋鼠比我还高.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竹笋可是最鲜嫩的,有些小鸟很讨厌的,我们前院的牛油果和芒果树被它们给整惨了。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竹笋炒肉,可好吃呢!

鹌鹑喜欢那竹叶笋皮儿而在你家安家落户了。好可爱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竹子壮观!同等新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竹子漂亮,有竹笋了,又是什么菜式?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小笋才露尖尖角,早有鹌鹑躲后头。很可爱的画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家乡土气息浓郁!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很萌是吧.
下次有图就来贴更新...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就是叫做 clumping bamboo的,品种也多.
在园艺或花园的店一问就知道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院子里的鹌鹑很好玩!过几天请来更新鸟蛋和小鸟,呵呵。
usagi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游走的品种叫什么?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