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寻找好洗发水

(2016-09-03 04:17:51) 下一个

最近几年都在寻找好洗发水的过程中,因为年纪渐长,加上油性皮肤,头皮发炎,头发开始大把掉,到了不敢洗头不敢扎马尾的地步。几乎用遍了市场上的知名牌子,但是还是毫无改善。

奇迹发生在怀孕之后,突然头皮开始不容易出油了,几天不洗,也是香香的不会发臭。洗澡梳头的时候,几乎梳子上带不下几根头发。等十月怀胎之后,头发已经变得很多很厚了,也敢去理发店剪头发了。所以调整荷尔蒙也许是头号最有效的防脱发方法。

头发变好变多了,又开始了各种折腾,又导致了悲剧。不断更换新的理发店,有一个理发店洗发师指甲好像一把刮刀,把头皮刮得生疼。也许是伤了头皮,自此之后,头皮又开始发炎,出油,最近几次又开始掉好多头发了。

最近一次去理发店,被理发师评论头顶头发很秃。既然不可能马上再怀一个小孩,只能想别的方法营救了。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到好的洗发水,虽然多年前此法证明无效,但是怎么想这都是最直接的路。在尝试了baby shampoo和欧莱雅之后,很偶然得到BB Curl sulfate free shampoo的sample,用了之后感觉不错,没有很重的化学品味道,头皮不感觉刺激。

虽然价格不便宜,还是买了一瓶shampoo和conditioner回家用。开始的一两次又绝望了,头发还是掉很多,于是开始怀疑是不是又投资错了。理发师也提醒我,因为油性头皮,conditioner不要沾头皮,或者就不用conditioner,免得让头皮更油,头发毛囊堵塞,长不出头发。

但是我尝试之后,感觉他说的理论不对,不用conditioner,头发更干,更容易出油,应该头皮和脸的皮肤是一个道理。BB Curl的conditioner是可以留在头上不洗掉的,我觉得一定程度上说明它是比较安全的,虽然我会洗掉,但是我可以放心地涂在头皮上。

另外的改变是让conditioner在头发上停留一段时间,等的时间好好洗把脸,涂面膜。头发和脸都兼顾了。

这样做之后,发质感觉明显改善了,头发也是香香的,而不是一天就油味飘散。头发也掉得少了,虽然还没有达到怀孕时候的状态。

其他就是少喝咖啡,喝豆奶,多吃瓜果蔬菜,吃清淡。虽然我目前只做到了少喝点咖啡,但是也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内热了。

希望我到年纪大时,还能保有一头秀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