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歌子(二首):松土施肥秋种忙

(2021-09-04 07:39:39) 下一个

 

渔歌子(1)松土施肥秋种忙

松土施肥秋种忙,

适逢一场雨清凉。

蝉奏曲,

鹤飞翔。

新发绿叶逸微芳

 

渔歌子(2)

循季初秋云缓行,

悄然黄叶落无声。

纷世扰,

尽堪惊。

风霜雨雪应怜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辛泰浩' 的评论 : 谢谢,是的,仲秋快乐。平安是福。
辛泰浩 回复 悄悄话 仲秋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扪心自问:你为世界做了什么?
别人如何回答,我不知道。可是我会问心无愧的回答:虽然本人乃属平民,没有别的能力,可是我会用图片摄影和浅短小诗来为地球母亲歌唱。感恩高山大海为我们人类开阔眼界,高山仰止,瀚海无边。感恩江河湖水为我们提供舟楫之便和孕育的人类文明。感恩丰饶的大地为我们提供了生存的食物,感恩风景如画如歌般的美丽。
高山流水,自有知音。众人一心,沿正路而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愿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愿疫情早日结束。爱护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地球母亲给人类提供了衣食住行的环境,人人都应该珍惜。
如果没有是非曲直观念的话,这一类人的内心和性格一定是扭曲的。所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话一点都不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哪里,谢谢。我一周前种了一点菜,先上网查询:翻土,施肥,洒籽,浇水。从网上学的。填词不凝练,但是节省打字的时间。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您的秋种和写词也很高深呀,以后要向您请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赏读好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青山白云和美诗词,赏心悦目!赞一个!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张照片, 正配美秋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