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忆仙姿:细捻静听心曲。

(2021-02-14 10:17:32) 下一个

 

忆仙姿:   细捻静听心曲。 

灯影阑珊浮绪,

细捻静听心曲。

岁月似潺溪,

未减旧时痕迹。

凭忆,凭忆,

携手共行千里。

 

  今天是情人节,象往年一样,我买了一束红玫瑰花放在花瓶里。先生下班后,一眼就会看到摆在面前的玫瑰花,随后会说上一句:红玫瑰花开的真美丽。我听到后,就会回之一笑。本着“心到佛知 ”的一种说法,我每次买玫瑰花都不会买多,一束三枝或者六枝足矣。

  有一次,先生回忆起了当年去飞机场迎接我和儿子的情景:为了迎接你们,我买了三枝红玫瑰,一下花了六美元,当时觉得玫瑰花真的好贵。那时他刚刚来美,所得到的工资除了付房租和生活费之外,余下不多的钱就会存到银行里,他想给我们娘俩攒来美的机票钱。先生的话是' 说者无心,' 对于我来说,却是 ' 听者有意。' 他讲的玫瑰花却一直开在了我的心里。许是感动和温馨,许是真诚和爱情。。。后来在每年的情人节里,我都会去买几只玫瑰花,把花放在客厅里。无论是在看电视的时候,还是在做饭的时候,就会在有意和无意当中浏览了一眼。一种温馨就会从花瓣中散逸,一个笑意就会轻轻的浮在脸上。

  除此之外,我每年都会买几枝玫瑰花送给牙医。今年是在疫情期间,所以仅在手机上留下了一句:Dear doctor, Happy a Valentine Day!

  我们在一起工作了十几年,除了钦佩她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好老板之外;还因为她的一句话常使自己心里感到温馨:“You have a good soul”. 她曾经几次毫不掩饰的告诉病人她对我的看法。

  虽然我们对某些事情的看法不同,甚至也有过争执。可是在岁月不停的流逝中,我们之间的友情并没有受到影响。

  我和先生一向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在国内时,他是一个做临床的内科医生,我是一个中学教员。说起来别人都会不相信,我们相识仅仅六个月就结婚了。(而我们之间从来都没有拉过手或者亲吻过)。当时他家催婚,因为婆婆不想让儿子结婚在妹妹的后边。曾经在他家还上演过一场到处给先生找对象的过程。

  家里人几个站在楼梯上,(不包括先生在里面)。当他们看见走近楼门的女孩时,发现不行 。就赶紧挥手示意,于是媒人就会心领神会的把女孩领走。有一次,先生看了一个女孩,没有什么异议。可是婆婆和那个女孩看了一次电影之后,回家立刻对儿子说:那个女孩怎么看都象个猴子。只要是婆婆不满意,先生的对象就会成不了。婆婆之所以很挑剔,因为她认为自己的儿子很优秀。就这样的在左一个不行,右一个也不行之后,我这只丑小鸭竟然被选中了。。。

  我们结婚了几年之后,先生才把之前的事情告诉了我;我听了之后简直被气得半昏:怎么,你们不知道伤害了女孩们的心吗?我要是早点知道的话,我就不会走进你家的门。。。有的时候,我还会半开玩笑的对先生说:看来你们家一定会很后悔,经过了一番的折腾,却选中了一个丑小鸭。既不会收拾屋子,也不会做饭,更不会顺情说好话。。。先生生气的回答道:你不要不知足,遇到了我,难道不觉得很幸运吗?

  我晕,却也无话可说。说句心里话,遇到了先生,真的很幸运。他的妹妹曾经对我说过:找到我哥,你好有福气啊。在我们家,包括亲属们,大家都喜欢他。他的脾气好,善良懂事,喜欢读书,工作认真。。。

  她说的那些话,我都承认。因为结婚了这么多年,我们都是在相濡以沫当中度过的。我的很多缺点,他竟然视而不见。他的一颗宽容和善良之心,就象一根无形的细绳,把我的心牢牢的拴在了他的身上。

   有一次我对他说:当我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那么我是你的大姐姐,你要听我的。当我做错了事情的时候,你要原谅我,因为我是你的小妹妹。有的时候想起来这句不讲理的话时,心里就会荡漾成一片笑的涟漪。

  那么他是怎么想的呢?有一次他对我说:在家里,就是要有尊有让,如果是针尖对麦芒的话,那一定会出问题。所以要懂得求大同,存小异,这就是生活,简单而且真实。

  在生活的道路上,且行且珍惜。摘引用一首美丽的古诗。

 《 浣  溪  沙 》

  【宋】晏 殊

  一向年光有限身,

  等闲离别易销魂。

  酒筵歌席莫辞频。

  满目山河空念远,

  落花风雨更伤春。

  不如怜取眼前人。

 

  恰值新春佳节之际,给大家拜年。祝福大家牛年吉祥如意,好运连连,身体健康,精神愉快。

  正值今天是情人节之日,我衷心的祝福大家:幸福快乐,情意绵绵,花好月圆。苍天不老,友谊长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和平的阳光普照大地;愿山水如画,愿人们的生活更加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你的好文读过了,却留言不上,再去你那里试试。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

漏了好文,迟到的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ander001'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Meander001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不好意思得到这么多的夸奖。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谢谢,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You have a good soul,真诚、善良、有才,恩爱夫妻,祝福你们:))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欣赏了。恩爱的夫妻!幸福的雪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为德州,还有其他地方受大雪影响的人们深深的祈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嘻嘻,嗯,没都说。当年不会做饭,好尴尬。不是合格的媳妇。。。现在想来很逗乐。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雪梅的恋爱史很独特。看来你婆婆的眼光不错,最后还是帮儿子娶到了最适合的儿媳。^_^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文。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挂闲云有似无' 的评论 : 谢谢,嗯,借此吉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情人节快乐,新春快乐,平安是福。
一挂闲云有似无 回复 悄悄话 神仙眷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