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同馅的饺子,不同的风味

(2019-10-25 20:34:23) 下一个

 

不同馅的饺子,不同的风味

  在离开度假的前一天,爱人提醒到,午餐包顿饺子吃吧。好象是形成了一种习惯,一旦要出远门时,就会想起包饺子吃。于是爱人和了面,我把猪肉馅和切好的芹菜以及切碎的葱姜拌到了一起。然后我们就一个人擀饺子皮,另一个人包饺子。吃完了饺子之后,爱人把我送到了机场,顺便叮嘱了几句,因为那一次我是一个人回家,他有点不放心。

  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我到达了家乡的第一站。 在那里已经有亲人在等候,见面寒喧一顿之后,就听到问话:想吃点什么呢?我回答道:还是吃点面汤吧。俗话说:上船的饺子,下船的面。于是我们就到了一家餐厅吃了面条,还有饺子和炒菜等等。

  休息了一夜之后,就又乘上飞机,飞向妈妈住的地方。下了飞机,家里人已经等在机场了。回到家里的第二天,就去了餐厅吃海鲜。当我要飞去另一个城市看望婆婆家里人时,妹妹就不声不响的把新买的肉馅绞好,把新鲜的香菇切碎。过了一会,她就把香菇饺子做好了。吃的时候,觉得香菇馅的饺子味道不错。

  等飞机到了婆婆家住的城市时,家里的人已经等候在那里了。我们见了面都很高兴。第二天就和大家一起去吃火锅。第三天是小姑子请客去了一家饺子馆,在那里,她给大家点了各种不同风味的饺子。有海鲜味的,有牛肉的,还有猪肉的;另外还有蔬菜馅的。每一种水饺的味道都很好,总的来说是各有千秋。

  当我准备离开那个城市的时候,小叔子夫妇开始准备包饺子。不过他们用的是鮁鱼肉,五花肉和韭菜做馅。通常三鲜馅饺子是用虾,鸡蛋和韭菜包成的,而鮁鱼肉做馅还真的是头一回吃。没想到饺子的味道也很鲜美。

  在短短几周的假期里,我和亲人们一起欣赏了城乡的美丽景色。既品尝了不同的地方特色,还吃到了不同风味的饺子。然而最难忘的是浓浓的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据说鲅鱼饺子最初起源在山东,后来在大连也很时兴。回国短的假期里,没少去不同的餐厅,品尝了不同风味的食品,国内的餐饮文化很有特色。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萍踪' 的评论 : +1我在上海叫什么渔歌的饺子馆吃过。

吃货的我怎么漏了这篇雪中梅的好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影萍踪' 的评论 : 是的,我是头一次吃到。谢谢留言,平安是福。
秋影萍踪 回复 悄悄话 鲅鱼馅儿饺子很好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饺子皮有卖的,可以买现成的。饺馅自己拌,学几回就会擀皮了。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包饺子,喜欢吃饺子!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也许味道更美呢。周末愉快,平安是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我也想吃饺子了,今天准备做一个海蛎子韭菜饺子,从没做过,试一试。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嗯,应该是,其实没少吃海鲜,只是餃子走一处吃一处。平安是福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飞多地,吃饺子,最后成了”蛟”女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应该是起源于山东。地方独特的饺子。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了。 我吃饺子永远也不会烦。 鲅鱼馅的饺子是山东海边的绝技, 吃了永生难忘。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鲅鱼馅儿饺子在大连很家常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就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每处住了几天,然后就去另一个地方。挺好的。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吃————坐飞机————再吃————再坐飞机,良性循环。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上个月。平安是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顿饺子啊,各种饺子,可谓齐全。回国吃的真是好,好好享受美味和亲情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