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欣赏:捣练子:追拍蝶恋花

(2019-10-19 08:04:19) 下一个

 

捣练子:追拍蝶恋花

 

蝶漫舞,

蕊芳姝。

彩翅斑斓入画图。

尽览自然花色美。

恋花琴瑟自成书。

 

  曾经在不同的地方追拍过不同的彩蝶。一方面喜欢蝴蝶的美丽,一方面喜欢蝴蝶的坚韧性。因为喜欢五彩缤纷的花朵,所以曾经去过很多不同的植物园赏过花。比如:曾经去过阿拉斯加的高山花园,亚利桑那州的沙漠植物园,犹他州的山上花园,佛州的热带植物园,还有宾州的长木公园等等。有些人观赏植物园时花的时间不多。而我则相反。虽然去植物园也是走马观花般的浏览,不求甚解。可是我却肯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拍各种不同的花卉。在拍摄花朵的同时,我不止一次的注意到了,只要有花儿盛开,那么就会有蜜蜂,蜂鸟,苍蝇,蚊子,和美丽的蝴蝶来访。

  我曾经好奇过,为什么蝴蝶喜欢花儿?不管多远,它们都会嗅着花香,不辞辛苦翩翩而来。几年前经查阅了网络后才知道,为什么蝴蝶爱花如命,那是因为蝴蝶喜欢食用花蕊中的花蜜。看来蝶以花为天应该是对的。

  有一次在大烟山看枫叶时,满目秋色尽染,山上的树木红绿相间,地面上的草叶开始枯萎了。可是却有一只彩蝶的出现了,我的心中不由感到欣喜。似乎在静寂的山峦中,有一只小小的精灵带来了鲜活的气息。我拿着相机在后面追拍着蝴蝶,可以看出,蝴蝶是不喜欢被人拍照的。它不断的换着地方,似乎是在维护自己的尊严,或者是在保护自己的隐私,或者是为了自身的安全。可是美丽的小蝴蝶,我是不会伤害你的。我是喜欢你有着一付灵活上下舞动的翅膀,也喜欢你热爱生活的勇气。眼下已经到了深秋的季节,可是你却还能够飞到高高的山岗上,不停寻觅着在秋风中渐渐凋零的小花。看着小蝴蝶,我不禁有些怜悯,冬天即将来到,一旦大雪封山,那么美丽的小精灵,你还能够搧动你的小翅膀吗?

  有些彩蝶的照片是在自家小园子里拍到的。爱人知道我喜欢拍照小蜜蜂和蝴蝶。所以有的时候,他从窗外看到有蝴蝶在花丛里飞舞的时候,他会立即喊出一声:“后院里有蝴蝶。”每次听到他的喊话后,我都会抓起手机,蹬蹬的跑出屋门,然后就会跟随在蝴蝶的后面,来一番锲而不舍的拍照。一般来说,蝴蝶正在飞的动作是最难拍的,不是模糊,就是拍的不好看。所以每次拍蝴蝶,我都会耐心的等待着,在后面悄悄的跟着,一旦看到蝴蝶停在花朵上之后,再去拍照。

  有一次在乔治亚州的迷你小峡谷里,我曾经拍到过一只很美丽的蝴蝶。后来认识到了,不论在高山,还是在低谷,或者在田野里,在街道市区的花丛中,还是在农家的小院子里,都会看到有蝴蝶飞舞的踪迹。

  还有一次,在园子的花丛里,看见了一只娇小却很美丽的小蝴蝶。走近之后忽然发现,这只小蝴蝶的两端都在不停的动弹。我开始以为是否看错了,经过再三的观察之后,证明了所见的没有错。看来这只小蝴蝶真的是两端都会挪动。于是我就用视频的方式把它录下来了。

  春天是鲜花盛开的时节,是莺歌燕舞的时候,也是拍照小蜜蜂和小蝴蝶的时候。

 

  (为什么蝴蝶的翅膀有多种颜色?网络知识:

    在蝴蝶的翅膀上,有一层粉状鳞片,这些鳞片是由一个个单皮细胞转化而成的。鳞片有各种各样的形状,一只蝴蝶的翅膀上,会生有几种不同形状的鳞片,正是它们把蝶翅点缀得五颜六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片子拍得太棒了!

最后那张斑马蝶Zebra Heliconian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