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摄影欣赏:拼起来的玫瑰花瓣

(2019-08-02 16:05:26) 下一个

  平时去买东西的时候, 在超市里经常看到美丽的鲜花被一束束的插在花瓶里,可是一般不会去买。因为插在花瓶里的花活的时间很短。所以有的时候宁愿买一盆有根的花儿放在家里,一旦花儿凋谢了,就把植物种在园子里。

  在来美的这些年里,每逢到情人节的时候,按照风俗习惯,我都会买来一束红色的玫瑰花,把它放在花瓶里,然后摆在桌子上。在开始的几天里,红玫瑰花会开得色泽鲜艳,美丽端庄,同时还会散逸出淡淡的芳香,随之还会弥漫出来一种罗漫的气息。可是过了几天后,玫瑰花就会逐渐的褪色。

  有一天收拾完碗筷之后,顺手把一枝开始打蔫的玫瑰花扔进了垃圾筒。回头再看看剩下的几枝玫瑰花,心里不由想到,看来过不了几天玫瑰花会继续的凋零。我走近玫瑰花,开始仔细的观看。啊,玫瑰花真的好美,花瓣从外层到里层,由大变小,色泽红润,热烈且不乏端庄。用手指在花瓣上轻轻的抚摸一下,感觉像绒布般的柔和厚实。

  这一天下班后,又去观看玫瑰花,看见在一片花瓣的边缘处露出了一点点的枯色,旁边陪衬的叶子们也出现了枯黄色。我伸手把不新鲜的花瓣和叶子摘了下来扔掉。“好花需有绿叶扶”,几只独枝支持着花朵不太好看。看来即使有“惜花常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的心情,终究难以挡住花儿的凋零。看了一眼玫瑰花,索性把将要凋零的花瓣都摘了下来,把它们放在一个大盘子里,再拼上不同的图案,然后摆在桌子上,没想到效果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周末愉快,平安是福。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雪梅姐的文和图都非常棒.

Have a nice weekend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给爱人看玫瑰花,不料他喊了起来,“这花是我买的。”是的,有一次下班后,他看到一个同事手里拿着玫瑰花,他忽然想到是情人节。所以他赶紧跑到超市买了一束花。到了家,他发现我也买了,还好,我只买了几只。而且我每年都会给我的老板送一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和留言,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瓣,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