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的磨难--她是坦然的面对

(2017-12-30 06:48:57) 下一个

 

  肖晶是一个精明强干的女人,在异国他乡的十几年当中,她在勤奋工作的同时,还要服伺两位在生活中不能够自理的两个老人。每当她下了班后,就要赶紧给二位老人洗澡换衣服。并且还亲自下厨房给她们做饭。我有几次在去她家做客的时候,看到她在菜板上细心切菜的样子,就忍不住的夸奖道:“刀工真好,菜切的整整齐齐。要是我切菜总是大小不均匀。”她听到后笑了一下:“我习惯了不管做什么,都要认真的去做。”

  肖晶长的不高,瓜子脸,在她圆且明亮的眼睛里,总是闪耀着一种聪慧的光芒。我忍不住的问道:“为什么不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呢?这样就可以两个人一块担起家庭的重担。”她笑了 一下:“谈何容易呢,谁又愿意来到这样情况的家庭呢!”我听到了这句话后为她的现状感到很担心。因为年华易逝,青春不常在。可是看到她能够坦然的面对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觉得她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女人。有一次我们一起去了公园,她推着老人的小车在路上慢慢的走着。走在路上,只要看到附近有美丽的花草时,她都会停下来,拿出相机把看到的风景拍照下来。在路上,她一边细心的关照着两位老人的用水和添减衣物,一边又会去欣赏公园里周围的景色。我不由的赞赏到:“肖晶,你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听了后笑道:“是的,我是很热爱生活的,因为我认为要懂得活在当下的道理,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很爱她们,虽然我的生活苦了一点,可是那又算什么呢?”

  在我的朋友当中,也有这样的一些人。她们对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会常常的烦恼,为了一些小事也会斤斤的计较。。。所以如果有那样的心态,人就会活的很累,在精神上就会给自己增加不少的负担。所以如果能用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去对待人生,勇敢的去面对挑战,和不公平的命运作斗争。那么就会从中领略到一种做人的价值。从肖晶的身上,我看到了这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感谢这样的善意,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改变想法,希望她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伴侣.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可以鼓励她试试找个美国人。我的同事,十年前是个刚毕业的博士生,二十八岁,帅小伙一枚。聪明热情开朗有耐心。和一个大他八岁,有一个十二岁智障儿子的中学老师结了婚。婚后老师立马辞了职以便更好的照顾儿子。如今他们的女儿八岁了。幸福快乐的一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来访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jk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尊敬的朋友!祝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的朋友都热爱生活,懂得珍惜!
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值得让人尊敬的朋友!祝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新年快乐,平平安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