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灵感大悲心【达照法师】纪念观世音菩萨圣诞日--三月十一日

(2012-03-10 17:10:11) 下一个
灵感大悲心【达照法师】 [引用]
学了《大悲咒》可真是终生受用啊,人家说每一句都是一尊佛,其实是展现了观音菩萨化身的八十四位大悲神,每句就是一位,念咒就是在召请这些大悲神降临,遂我所愿,有求必应。这也未免太迷信了吧?坚信就有,不信当然没有。我在中国佛学院上学的时候,有个比我高一个年级的同学就每天念四十九遍,他说非常灵验,真的能够所求如意。这不,人家读完博士,又去博士后流动站了,一个和尚居然也站到名牌大学的讲台上,做起教授来。
但我发现,自从我会《大悲咒》的时候开始,它真的很是灵验。不过,你看看什么灵验啊?从小我就是个没有脾气的人,不会跟人吵架打架的,一直到现在我的记忆深处都没有跟人家吵过架,为什么呢?人家怕我啊,同学们都纷纷议论,抑或惊恐不安,都在琢磨着:那个家伙会念《大悲咒》呢,千万别碰他,他要是念起来,可就会让你头痛三天,甚至一命呜呼啊。万幸万幸!我这个连打我都不知道怎么还手的人,居然都有人惧怕。真是又刺激,又炫耀啊!《大悲咒》可是让我大大的感应了一把!
也真的有过许多壮胆的经历,我们有时候从邻村看戏回家,夜很黑,路很差,又没有手电筒,特别是经过一片寒林(专门埋葬死婴的地方)的时候,全身毛孔张开,冷汗直冲脊背,心跳加速,手脚瑟瑟发抖。这时,总会立马想到大悲咒,只要静谧、专注、虔诚地念上一遍,甚或半遍,毛孔准能够一下子就伏下去了。最可笑的就是听我爸爸说,他在雾霭缭绕的阴天,把牛放丢了,找遍四周无着落,于是赶紧念大悲咒,不过十几分钟,五遍大悲咒还没有念完,牛立刻就出现在他那不足十几米的视线中。
当然,我们念的最多的是所谓的“大悲咒水”,几乎在任何一个人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们都会全神贯注,认认真真地念诵,然后回向发愿。什么猪不吃食啦、牛鼻子不出汗啦、夜半鸡鸣啦、青蛙入家门啦、感冒发烧啦、等等,都是如此念诵四十九遍,感应率竟在记忆中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记得我们家最常念的经文就是《大悲咒》和《心经》了,刚刚学会的那会儿,每天早上妈妈起床煮饭的时候,我们总能跟着爬起来念《大悲咒》等。总之,凡是惊慌恐惧的遭遇,都会念大悲咒的。就算是在梦里都不会忘记。
有一次,我弟弟在睡得很熟的时候,深更半夜,突然大声念着《大悲咒》,猛地坐了起来,念完一遍之后又躺下睡觉。第二天我们问他:为什么半夜了还坐起来念咒?他说:没有啊,昨晚做恶梦,害怕了就念大悲咒,梦境立刻好转了。呵呵,真是:生起大悲梦也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刘素云居士在讲她学佛体会时有讲到:她在红斑狼疮病重期间,每日持108遍大悲咒。晚上似睡非睡时,总是感觉有人在她如开裂的爆米花似的脸上涂抹清凉的东西。她睁开眼睛看看,什么人也没有。她闭上眼睛时,这种感觉又出现。后来,她病好之后,臉上什么疤痕都没有。

我大姐每日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2.5小时。她也有感觉菩萨在给她调理身体。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只要真心诚意的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同时积德行善,定能得到菩萨的护佑。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