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田园生活小记

(2017-10-08 20:29:50) 下一个

  今天把杂草收拾了一下,把土也松一松.看来需加一些肥料.等都收拾好了,就可以种菜了.十几年来的田园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愉快的时光.种的果树已经逐渐长大了.尤其是芒果树不仅长得高大,而且还结了不少的芒果.还有几棵香蕉树也长得很好.说起种园子,那也是一个力气活.比如香蕉结完果实后,整个的香蕉树就得砍倒.然后再分段切开,放进垃圾袋后再扔出去.这在无形当中就会增加一些体力活.还有松土,施肥,播种,拔草等等,哪样都不能少.可是当看到蔬菜长了出来,果实从树上结了出来;心里就会有一种成就感.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在种小园子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

  在美国这些年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可以说这里也是第二个故乡."入乡随俗",现在我们和美国人一样过各种本土的节日.我在美国独立日节日里烤牛排和鸡翅膀,在感恩节烤火鸡;在圣诞节时烤火腿.就连万圣节到来时,我也会买回一个南瓜摆在门前.

  回国旅游探亲回来后,忽然发现我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是福.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我也想种橡胶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佛州,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幸福呀!美国哪里产香蕉?我还不知道,中国的香蕉树年年结果实不用砍树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是很喜欢田园生活的.数年来为和平搭桥,自己尽了力.在这里重复一下以前说过的话,谁都没见过,谁都不想见.不想伤害任何人,更不想当祸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