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点的感悟

(2017-04-01 06:19:14) 下一个

  闲暇之时,我会去浏览有些网友的博客,无论是摄影,舞蹈,游记,回忆或者散文诗歌等等,我都会感到很有兴趣;而且还觉得受益很多。可以说在文学城里从网友们的博文里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常常让我心中不忍的是,听到某人生病或者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是的,在生活中,总会是不完美的。可是让我感动的是,很多网友在谈论自己的苦难经历时,在他们的文章里,常常闪耀着一种光芒。那就是用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的光芒。

  有的时候,在欣赏一幅画时,发现在宁静的画面上所凝聚的一种美。如一汪池塘,用自己的宁静把岸边的高矮不同的树丛收到如镜的池水里。而一幅倒影的画面是那样的静,那样的美。假如池水涟漪成片的话,那么就不会看到水平如镜的效果。所以人的情绪在心静的时候,也会收到池中倒影的效果。

  有的时候在文学作品中看到男人为了女人打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我觉得不应该那样。因为女人无形当中就成了“罂粟”,而祸水之名就会被扣在女人的头上。。。还有根本就不值得为了一个不足道的女人去打架。

  有的文学作品里写的是男女之间的情爱故事。我认为人们在长期的网络中,也会有真情实意的情况存在。但是要知道适可而止。因为“何不珍惜眼前人”的话是非常的正确的。每个人的小家一定都是夫妻二人共同协力创造的结果。所以要懂得珍惜。

  朋友们,好好的珍惜眼前的生活吧,当你开窗看到湛蓝的天空和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时,我们要在内心里感恩。当家人们能够坐在一起享受温馨的晚餐时,我们要在内心里感恩。当朋友们发出一篇篇正能量的文章时,我们要在内心里感恩。因为世界是美好的,而珍惜才会让世界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薄浣我心'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我不是佛教徒。可是在我的思想里深受着佛教观点的影响。在小学三年级时就开始读小说,那时候字还没认全。可是有些小说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而且在小说里会常常会有佛教的思想和哲学观点渗透在里面。如24孝的故事以及还有其它的文学作品等等。另外我的姥姥也常常给我们讲故事,而那些故事里面就包含着佛教的思想。所以在我的内心深处受佛教的影响是很多的。祝福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博主是佛教徒,不知我是否猜对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这样。人生几十年,事情烦多,真是要知道什么值得珍惜,什么应当远离。
平安是福!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家人刚一起享用了温馨的晚餐就看到你的感悟:)的确是这样的。就像我们要有能够发现美的眼睛,我们也要有能够感受幸福的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雪梅的感悟又何不是我这一年多来的感受呢?
也同时感受到,在文池里,男人不和女人去明爭,是上智。
文城就好似一个诺大的林子,什么鸟儿都要来此栖身的,来到林子的人,就如听鸟儿鸣叫一样,
喜欢了,就驻足耳听,感觉刺耳,或者拔脚走开,或者婉言告知,小声点,鸣声有些过了,
有时也返回来自省,咱也别鸣的太过了哎。。。。。。
记得我曾感悟在文学城;“這裏是,鳥語花香。這裏是,色彩斑斕。這裏真是,溫暖的人間四月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悟得好!祝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其实我加引号里的句子就是晏殊的浣溪沙词中的一句。没想到记错了,谢谢纠正,平安是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文,谢谢分享!!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不如怜取眼前人”.最近在读宋词,这首词富有哲理,深得我心,与楼主的文章异曲而同工。
浣溪沙 [晏殊]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消魂,酒筵歌席莫辞频。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讲得好啊!珍惜眼前,感恩生活。即使有风云变幻,也要感恩生活的多姿多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