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2015-08-23 17:43:09) 下一个

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8-23-15)

 

 

  这里只有十几尺的方圆,在草地上开着一些豆粒大的小花。可是在这里却有一只小花蝴蝶在草地上翩翩的起舞。只见她一会在一个小小的花朵上停留,小翅膀一张一合,一会又腾身而起翩翩起舞。时而盘旋,时而上下飞舞,时而在停留。她的舞姿优美轻盈。落在草地上的时候,就象一朵美丽的小花盛开在那里。在这一片小小的草地上,绿草的静,蝴蝶的舞,一静一动互相陪衬,使草地显得那样的美丽。美丽的小蝴蝶也许不知道,此时此刻旁边站着一个人正在欣赏她的独舞。在她的舞蹈中,我很欣赏她的那种自由自在和无拘无束的舞姿以及悠闲的气质。当时我在去买菜的时候路过那里,小蝴蝶不仅给草地带来了生气,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一丝灵感。于是我就在路边把这个小小的片断给记了下来。

  同时还使我想起了一首美丽的英文诗:

The Example: (Willian Henry Davies 1871--1940 )

 

Here's an example from

A butterfly;

That on a rough hard rock

Happy can lie;

Friendless and all alone,

on this unsweetened stone.

 

Now let my bed be hard,

No care take I,

I'll make my joy like this,

Small butterfly,

Whose happy heart has  power

To make a stone a flower.

 

(蝴蝶的榜样)

 

这是一只蝴蝶

做出的榜样

它在坚硬的岩石上

快乐栖息

仰躺在上面无友无助无甜蜜

它甘愿默守孤寂。

 

让我的床同样坚硬

我不会在乎

我要象这只小蝴蝶

一样快乐欢喜

它快乐的心有力量

将石头变成花朵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图片是以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