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薄暮垂钓

(2015-04-17 21:04:18) 下一个



       原创】 薄暮垂钓

薄暮垂钓:周末的时候,曾经去一个码头钓鱼.这是有几艘小船.傍晚的时候,夕阳西下,海水也渐渐的平静下来.这里的水域不宽,坐在椅子上可以看到对面沿岸的房子.水面上,有帆船在行驶.我们把渔杆放在木板上的孔洞处,然后手里拿着另一根钓鱼杆.钓鱼是需要耐心的,有时要等很久.我在钓鱼的时候,是很难沉住气的.不是常常把鱼钩抬出水面.看看有没有鱼咬钩.还有会在码头上走来走去.对我说,这么不耐心,把鱼都吓跑了.看到他一副专心致志的样子.我也只好只好坐在椅子上,看着水面.记得有一次,我刚刚甩杆到水里不久,只觉得手中的鱼杆突然抖动了一下,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赶紧手摇鱼线.没想到越摇越轻,到最后才发现,水里的鱼很聪明,把鱼饵给吃掉了,然后鱼儿扬长而去.我只好再把把鱼饵放上,然后把鱼钩甩到了水里,然后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大约半个小时的时候,忽然觉得鱼杆很沉,嗨呀,真是妙极了,有鱼咬钩了,我高兴的不得了,赶紧缠线.可是鱼线狠费力;怎么会那么沉呢,难道是一条大鱼?我的心里即兴奋又紧张.可没想到,当我用力的时候,突然鱼线断了.我一时很茫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旁边的一个人在钓鱼方面很有经验.他说,我的鱼钩是被螃蟹弄断了.没办法就我只好再换上一个新鱼钩.后来也不知道经过几次的换钩,最后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鲶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