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喜欢用文字描述身边的生活,同时用一诗一图的形式来描述大自然的美丽。
个人资料
雪中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荷

(2015-04-16 17:39:08) 下一个



            赞 荷


 在小植物园里有机会看到不同颜色的荷花,在小小的池塘里,我看到的荷花有白色的,粉红色的,浅粉色的,黄色的,还有蓝色的.白荷花白的似雪,粉荷花粉的娇媚;黄色色的荷花温馨大方.而我对蓝色的荷花感到很有兴趣.它的冷艳,清雅,秀气很有独特性.
 莲花亭亭玉立的开放着,周围是一个个平展的圆形的绿叶子.俗话说:"好花靠绿叶扶".因为有了这些绿叶,才把荷花衬托得那么美丽,高雅.走到池塘的另一侧,有一棵很大的粉色荷花悠然的开放着,旁边有几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忽然发现在其中的一个花骨朵上面落着一只蓝色的蜻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落上头."小池塘里的水面有着许多细小的涟漪,那是微风过后留下来的痕迹.我慢慢的从池塘的一边走向另一边.仔细的欣赏着不同颜色的荷花和绿叶.历代来,多少诗人挥毫写下赞赏荷花的诗篇."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荷花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欲取鸣琴弹,恨无知音赏.感此怀故人,中宵劳梦想."走在丛林的小路上,听着树上知了的叫声,心中画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一幅图画.
 荷有自己的品格,那就是"出污泥而不染".荷有自己的风格,那就是亭亭玉立,含笑微风,一露艳容而不俗.也许本性使然,它们就能够在污泥中开放.我没有看到满塘的荷花,只看到小水塘中并不多的荷花.可我看到了她们的美丽姿容,也看到了她们的品格,尽管生在污泥之中,但都没有影响到她们的美丽,端庄和大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