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真园

花逢佳节依旧艳,人值丰年总是春
正文

冰糖川贝炖雪梨

(2015-03-13 22:13:43) 下一个
冰糖川贝炖雪梨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女儿前天开始有点儿感冒干咳,喉咙痛。她自己就问我“妈妈我想吃那个炖梨”,这妈糊涂啊!咋沒想起来啊!也许是慢慢长大了也不怎么生病了,其实她从小就吃这个,每逢感冒咳嗽就至少给她连炖三晚吃过了才上床睡觉。家里梨是常有的,昨天赶紧买了冰糖给她炖了川贝雪梨,今天已经听不到咳嗽声了,这个方子对我家女儿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所以每次听到咳嗽了,就给她炖个吃吃,对咳嗽很有好处。

1. 天津鸭梨1个从顶部切开挖掉梨心。
2. 加入川贝20至30粒、冰糖1小块盖上梨顶用牙签固定用碗盛着隔水炖1.5小时。
3. 取出整个梨喝梨汁、吃梨肉和川贝(有点微苦不想吃就算了,最好也吃了)
                        此方适合热性体质的人
     
今年春天来得早到处都看见盛开的樱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谢谢!刚开始给女儿做时川贝是捣烂的,混在一起她就不愿意喝,后来原粒炖好后捞出川贝光喝汁,慢慢地她吃了舒服就愿意并喜欢上了。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是经常咳嗽,可是做了她也不喜欢渴。我得得跟你的一样美才行。顶!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养生菜做的太漂亮了!喜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养肺,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