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yphe

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疫情之下从香港到北京出差

(2020-12-05 22:28:26) 下一个

1125日,我的一位香港朋友在北京机场。确切地说,是位住在香港的比利时朋友。 

我出国前曾被朋友拉壮丁给一位到中国创业的比利时人做翻译。之后我去了法国,这位老外倒是在中国扎扎实实地干了起来,转战北京,重庆,台湾,后来在香港落了脚。他一边经商,一边把自己的经历用英文写了一本书Busines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经商共和国),还给我邮寄了一本。 我一看,他用的笔名:Jack Leblanc,和他的真名风马牛不相及既然如此,我就叫他杰克吧。 

我和杰克从武汉之后再也没有见过面,但断断续续有联系。他的手机永远是20多年前的那个139开头的号码。我到法国后开始用email,从此我们就每两三年发了邮件互相问好update。几年前他到法国‘巡游’,打算在蔚蓝海岸买个‘第二住宅’退休养老,可惜我当时回国度假了,否则和他就“跨世纪会晤”了。 

病毒之年,香港那边的国安法吸引了全世界---新华社说‘自以为民主的国外敌对势力’的注意力。我某日看法国报纸的头条又是整版的香港新闻,突然想起了杰克:好几年没音讯了,咋样啦? 

我马上拨那个139开头的号码。电话那头是流利的普通话,说打错号码了。 

我吃惊之余,连连道歉,对方却哈哈大笑:原来他就是杰克。 

病毒也好,游行也罢,杰克似乎非常随遇而安。香港人民为香港的自由抗争,在港的比利时人只能隔岸观火。 

 

1125日这天他在北京机场干嘛?刚下飞机还是要上飞机? 

他说,本来要飞天津的,但是天津刚刚发现了几个阳性病例,航班取消了。 

这个我倒是听说了,天津阳性确诊的罪魁祸首最后查明了是来自北美的冰冻猪头,真是冤枉了德国冰冻猪脚。想想前一阵新发地的挪威三文鱼,我觉得这个病毒还算公道:不能啥“输入病毒”都算欧洲头上,美洲也得有份儿。 

在我的要求下,杰克给我发了几张北京机场的照片,我看到有位乘客正在接受核酸检测。 

他给我讲这次从香港飞北京出差的经过,让我脑洞大开: 

1.他在香港上飞机前核酸检测阴性,到了北京按规定隔离14天,因为他是坐“国际航班”,从“境外”来的。 

咦,香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吗?怎么成“境外”了?订这个规定的人绝对是个港毒。义和团团员们应该去机场抗议,把“国际港澳台出发”的牌子给砸了!香港应该是“国内出发航班”。 

2.他从北京飞回香港,检测阴性才能登机。到了香港以后,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执行中国政府的规定,要求所有的境外航班乘客即便是阴性也要隔离14天的奇葩规定。 

根据香港海关的划分,从北京飞往香港的航班是国际航班,所以杰克到达香港以后,要按规定再隔离14天。也就是说,香港又变成了中国境外。 

看来,香港海关也是港毒。 

 

前几天港首林郑月娥女士对记者承认:自己现在天天使用现金,连银行账户都没有。每月40多万港元的工资,只能在家里堆着。 (视频截图)

香港作为堂堂国际金融中心,遍地银行,中资外资的都有,居然没有一家银行敢给港首开账户! 

美国政府8月份出了一份黑名单,制裁那些参与制定香港国安法的中共官员,党妈的马前卒林女士自然成了花魁。 

很多人以为,美帝这个制裁只是表面吓唬人哩,被制裁的人只要不去美国,在美国没有财产,只要在中国境内生活,该咋咋。 

这些人忘了国际金融系统是人家美帝在二战后辛辛苦苦一手建立起来的,没有老美就没有世行,没有什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card,都是美国公司,全球银行跨境结算系统SWIFT也是美元操作的:从中国境内转欧元到法国银行中间还要过美元这一道关。哪家银行敢和上了美国制裁黑名单的人有业务往来,等于是宣告破产。 

党妈手下银行那么多,中行建行工行农行,不能指定一家银行给林女士开账户吗?不敢啊。离开了美元系统,中共的银行马上就玩不转了。“银联”Union Pay就不说了,就说那个“新四大发明”之一支付宝吧,都是要绑定银行卡的。如果维萨万事达公司不和你玩了,支付宝也就完蛋了。 

关于那个人民币国际化另起炉灶的说法,只是个神话而已。美帝拿出了的美元制裁大棒,党妈一下子变成了“臣妾”!不晓得那些战狼们有多伤心。 

美国“杀鸡儆猴”,只是制裁了林郑,并没有打击她手下的喽啰。可以肯定的是,那些为中共站台的香港富豪们如今心里开始打鼓了。

附注:

同一天,1125日,从莫斯科飞郑州的E0429航班190名乘客出示的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报告(所谓‘双阴证明’,此乃‘五个一政策’之后中共防止病毒出口转内销的最新创举)一模一样!190份检测报告,所有的数值都相同!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拒绝他们登机,这造假也特明显了。 

这个时候乘飞机回国的肯定都是家在国内万般无奈不得不回去的人。唉,可怜飞机上那么多有家不能回的厉害国国民,归心似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