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狼子。

风花雪月坊,吃喝玩乐屯。
个人资料
正文

前日和姨婆讲电话,她问起我曾外祖母留下给我外婆,外婆传给我母亲的首饰,我说现在都在我这里了,我母亲觉得年纪大了,

(2018-08-03 17:43:30) 下一个

前几年就把东西分了,她自己娘家传自于我外祖母的纪念品都给了我,算是一直来的传统。我跟女儿说这些以后都是你的,但你要生个女儿往下传,女儿回答说,我不会要生孩子,都给弟弟的女儿吧。不知道再过几年这家伙会不会改主意。

孩子们有时会摊开些纪念品和收藏把玩,我在旁边絮絮叨叨,叫他们记得传下去,别不当回事随便处理了,要识货,更何况其中蔓蔓衍衍那种延续是多么有意思的事。儿子保证他会妥善保管,而且决定最有价值的纪念品要传给他以后最富有的那个孩子,以保证不至于为了经济困境,把老祖的宝贝卖了仨瓜俩枣付油钱。嗯,我觉得蛮有道理,看来老二是准备不止生一个的了。

不知道以后的事,不过和孩子闲扯篇,是个趣儿。

因为和姨婆说老首饰的事,就翻出一副耳环来拍照传在微信里给老人家看,老翡翠被我抠出来,重镶在铂金碎钻耳托上。以前的老翡翠抛光技术不好,所以并不透亮,但是成色极好,先人遗泽,倍感珍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