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看大海

海阔天空,纳天下百川。时而狂风骤雨,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碧波荡漾。看潮起潮落,叹世事无常。
个人资料
sx199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大大:迎来送往也是一种腐败

(2017-04-19 20:19:19) 下一个

习大大:迎来送往也是一种腐败

众所周知,习大大自从2012年登基后,大刀阔斧地在中共官场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反腐风暴,将贪官大老虎打扒下数十头,又拍落苍蝇无数,一时间中共官场一片风声鹤唳,人人自危。习大大通过反腐树立了个人权威,严然成了百姓口中的清天大老爷。大大在中共官场纵横捭阖四十余年,众官皆贪,唯大大独清,出污泥而不染。

习大大是清官还是贪官?在中共一党威权之下,估计十四亿奴民无人敢问这样的问题。不久前,习大大旋风式的美国之行,让我逮到了他腐败的证据。我只想细声地提醒一下清天大老爷:迎来送往也是一种腐败。

我三月中旬在迈阿密出差期间,当地华人朋友告诉我,佛州华人微信圈在流传一条微信消息,大意是说习近平将于四月六、七日来佛州西棕榈滩川普的位于马阿拉歌的冬宫举行中美峰会,现征召欢迎习主席的群众,包吃包住,另加每日每人60美元补助。我正好与佛州福建同乡会的某个常务理事熟识,就向他询问这个微信征召欢迎群众的启事是谁发起的,要征召多少人,招待费用和补助费由谁出?他告诉我,他们是奉中国驻美国使领馆之命,要征召1000名欢迎群众,费用由佛州福建同乡会出,欢迎群众的名单和个人身份信息要报中国使馆审查批准。由此看来,福建同乡会虽然是个民间组织,但是他们是有上级领导的,这个上级领导就是中国驻美国的使领馆。川习会成功举办后,佛州福建同乡会郑会长接受了华人媒体的采访,披露了佛州华人社团对习近平主席迎来送往的更多细节。详情请参阅下面的微信链接。

“习特会”成果丰硕,福建侨胞功不可没 连载

 

 

从这篇采访透露的信息看,为了欢迎习近平访问美国,中国政府和佛州的华人华侨都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1000名欢迎群众所使用的各类欢迎标语条幅、中美国旗、红色丅恤等物资大部分都是从中国空运至美国迈阿密。福建同乡会为了招待这1000人的吃喝拉撒住行,租用了20多部大型巴士、准备了9000多份盒饭、提供500多间旅馆客房,另加12万美元现金补助。我粗略地估计了一下,佛州福建同乡会为了迎接和欢送习近平花费至少50万美元。一个靠会员会费维持的民间组织一次能拿出50万美元?这其中有没有中国驻美使领馆对他们的补贴或利益输送?

中国政府用纳税人的钱欢迎国家领导人,按西方国家的政府廉政标准,这就构成了腐败。我来美国久了,习惯用“纳税人”这个词。其实,在我们伟大的祖国,“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没有纳税人这一说。如果福建同乡会用它的会费欢迎习近平,可以说成是福建华人华侨自发的爱国行动。但是,如果他们接受中国使领馆的资助,或者彼此之间存在利益输送关系,这就构成了行贿,也是一种腐败。

习主席,你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超级大国领袖,深得全中国及全世界华人华侨爱戴的清天大老爷,你知道吗?在你风风光光的美国之行中,你的手下官员动用国库的资金对你迎来送往、美国福建同乡会对你大献殷勤,这正是你所深恶痛绝的一种腐败行为。迎来送往也是一种腐败。反腐倡廉应该从自己做起,习近平更应该带头,出访不搞迎来送往劳民伤财的花架子。古代皇帝的这种坏习惯要坚决废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是沒必要搞这种把戏. 不过领导好面子,要求不能太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