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看大海

海阔天空,纳天下百川。时而狂风骤雨,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碧波荡漾。看潮起潮落,叹世事无常。
个人资料
sx199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苍天

(2016-12-08 12:24:38) 下一个

闻聂树斌被官僚体制谋杀一事愤然拍案而起,即兴赋诗一首。我爱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也为发生在那里的一切邪恶感到耻辱和悲哀。

 

问苍天

 

我们痛恨
腐败和贪官
可是
我们偏偏削尖脑袋去当官
苍天啊,请告诉我
这是为什么?

我们抱怨
肮脏和污染的环境
可是
我们常常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
苍天啊,请告诉我
这是为什么?

我们厌恶
吃回扣收红包的医生
可是
我们又恨自己没有当医生的命
苍天啊,请告诉我
这是为什么?

我们受够了
毒奶粉和一切假冒伪劣品
可是
我们却不由自主地相互坑害和欺骗
苍天啊,请告诉我
这是为什么?

我们欢呼
推翻了万恶的旧社会
可是
我们又建立了一个邪乎的新社会
苍天啊,请告诉我
这是为什么?

我们知道
这一切都逆天
可是
我们不是高唱赞歌就是沉默不言
苍天啊,请告诉我
这究竟是为什么?


 


外一首: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啊,
我不要
虚胖的GDP,
我只要
病者得医治、饥者有其食、老、弱、病、残者有所养;

我的祖国啊,
我不要
山珍海味,
我只要
能吃上健康无毒的粗茶淡饭;

我的祖国啊,
我不要
荣华富贵,
我只要
每个人活得都有尊严;

我的祖国啊,
我不要
千万豪宅,
我只要
每个生命都有平等自由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