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看大海

海阔天空,纳天下百川。时而狂风骤雨,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碧波荡漾。看潮起潮落,叹世事无常。
个人资料
sx199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苹果汉字输入法真的是辱华吗?

(2016-07-19 21:11:59) 下一个

 

南海仲裁判决于7月12日公布后,在华人世界掀起了轩然大波,遭到了两岸政府的共同反对和抵制,尤其在中国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爱国贼们”热血沸腾,一致抨击这个仲裁是美国针对中国的阴谋,仲裁法庭是野鸡法庭,它的判决形同一张废纸。更有甚者,把矛头对准了在中国的美资企业,号召全国人民罢吃麦当劳和肯德基,对在麦当劳和肯德基就餐的同胞们进行谩骂和攻击。有头脑清醒的中国人则批评那些“爱国贼们”是愚昧无知的偏执狂,更有人把他们与“流氓”画上了等号。
 
这些爱国贼的所作所为,不是爰国,实际上是害国害民。麦当劳和肯德基虽然是美资企业,但是他们在中国的分店所用的食材都是中国国内制造,他们所雇用的员工都是中国人。你们知道吗?你们的行为是把双刃剑,伤人更伤己。你们罢吃麦当劳和肯德基,骚扰和辱骂那些就餐的同胞,虽然可以让这些美资企业利润缩水,但是受影响的是其上游供应商和生产原材料的中国农民和工人以及数万中国雇员的饭碗。
 
今天早晨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高中同学转的一个帖子,标题是“奇耻大辱!苹果辱华输入法让13亿中国人恕火中烧!”。该文指出,用苹果手机自带的中文输入法输入侵略、击沉、轰炸、占领等词语,后续的智能提示字词中总会出现“中国”(见下图),所以该文作者下结论认为苹果中文输入法故意辱华,号召全体中国人民抵制苹果产品,改用国产替代品。于是,我用自己的手机试了一下,果真如此。至此,如果我不作进一步的考证,真的就相信了该文作者的观点,真的认为苹果的中文输入法辱华,也会忿忿不平,把自己的手机摔得粉碎。
 
 
幸亏我是一个不盲从、善于独立思考的人。随即,我又试着输入“拥护”,接着出现的提示字词中有“中国”和“党”;然后分别输入“支持”、“赞颂”和“伟大的”后,出现的提示字词中都有“中国”;最后输入“打倒”,提示字词中竟然出现了“日本”(参见下面的手机截图)。
我就想,如果苹果的中文输入法果真是故意辱华,那么我输入拥护、支持、赞颂和伟大的词语后,其后继的提示字词中就不应该出现党和中国,应该出现美国或日本,我输入打倒,后续的提示字词就应该出现“中国”而不是“日本”。而且我还在感叹:苹果中文输入法真是智能啊!竟然知道中国人民恨日本,故意拍中国人的马屁。
 
 
其实,苹果中文输入法是基于统计数据的输入法。过去中国遭受过列强的侵略、占领、掠夺、轰炸和击沉,所以中国人写有关这些事情的文章太多,进入了苹果的统计数据库,所以出现了上述所谓的“辱华”现象。凡事都有正反两面,不要只取对自己有利的一面,并加以放大扇情,蒙蔽那些无辜的人。
 
我庆幸自己没有人云亦云,要不然我也会成为偏执的“爱国贼”。
 
爱国不是做愚昧无知的偏执狂;爱国不是砸日本车、罢买日本货;爱国不是当义和团打骂杀外国人;爱国不是当红卫兵打砸抢欺负自己的同胞;爱国不是居心不良或麻木地赞颂党和政府以及领袖;爱国不是热血沸腾当愤青祸国殃民。爱国是勤勤肯肯做好本职工作;爱国是敢于监督批评政府把政府的权力关进笼子;爱国是遵纪守法当好公民;爱国是不贪不奷做好人做善事;爱国是爱己爱人爱长辈爱妻子和孩子;爱国是保家卫国不怕苦不怕死;爱国是· · · · · ·,只要你心中有真爱,你还可以继续说下去、爱下去。
 
顺带附上本人最近作的二首诗,请网友指正。
 
南海仲裁有感赋诗两首:
 
(一)爰国莫当愤青
 
国仇家恨何时报?
待我中华崛起时;
愤青莫作空悲切,
正国正人先正己。
 
(二)劝君莫做一丘貉
 
都说新朝胜旧朝,
赵家老爷朱家后;
梦醒方觉是黄粱,
原来古今一丘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