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昙花茶,昙花汤及应节的月饼

(2015-09-08 11:30:45) 下一个

我有一株昙花,才一年,根本没有要开花的迹象,长得支了巴叉,有点不想要了。可是,前一阵,看到“想冬眠的熊”做的昙花饮和昙花羹,才知道昙花原来不仅可以看,还是可以吃的。赶紧回家好好伺候我的昙花,梦想着有一天欣赏它和吃它。有点残忍啊!

刚好,我的朋友家的昙花要开了,晚上快9点叫我去看,

还没全开。朋友守夜到12点,也没全开,她就睡觉了。结果一觉醒来,昙花就成这样子了,

真可惜了!

我告诉她昙花可以吃,她不信,也不敢吃。4朵昙花就都给我了。我可高兴了,这么快我就可以尝尝昙花的美味了。当然,昙花也有它的药用功能,就是具有软便去毒,清热疗喘的功效(网上搜来的)。

先用水泡了10分钟,然后用手把昙花撕成一个个长条。撕的时候感到昙花里有很黏的水。

 

两朵放了一些冰片糖做昙花茶,尝尝昙花的本味。

有点清香。汤有点黏黏的。若是昙花放的多,应该像白木耳汤。图片发给朋友,叫她来尝尝,她说“打死我都不敢尝”,她怕会过敏。只好我独自享受了!

另外两朵烧汤吧!放了丝瓜,黑木耳,枸杞,打了一个鸡蛋。当然,要放盐加香油。

应节,也做了一些月饼。我家做月饼,汤圆和包粽子,都是LG的事。

看了“紫色公主”包的10仁广式月饼,我建议LG也包一个。他就包了个8仁广式月饼,说图个吉利。

8仁有:红豆,黑芝麻,南瓜子,葵花子,松子,夏威夷果,核桃仁和杏仁。

结果这些仁买的太多,LG 想做成馅冻起来,以后再吃。可实在太多,以后可以再做至少30个月饼!!!

看看烤成的月饼,

现在只能看,不能吃,要等回油几天才好吃。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吃。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第一次知道昙花也能吃:)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毒性没有。对花粉过敏的人,要把花心摘掉再吃。LG 花粉过敏,吃了也没事。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有无毒性?还是小心为好,不要什么都吃.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PHISL' 的评论 : 霸王花是昙花吗?
MEMPHISL 回复 悄悄话 超市卖的干的霸王花, 也可以这样煮糖水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