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菜地的收获及一些储存方法

(2015-09-28 07:26:27) 下一个

秋天到了,一些菜要收尾了,一些菜要种了。

我有五种辣的辣椒。三棵已经种在大花盆里,准备冬天搬室内过冬。

衡量辣椒的辣度叫 Scoville Scale,

我家最常吃的是墨西哥辣椒(Jalapeno),

这一棵都吃不完。看看里面有多少,

牛角椒炒肉丝很好吃,我有四棵 。牛角椒比墨西哥辣椒要辣。

朝天椒已有两年的年龄了,

Habanero 是我种的最辣的辣椒,只有一棵,

Cayenne Pepper 也只有一棵,可是被 Habanero 几乎盖住,长得不好,

Cayenne 和 朝天椒都是采变红的,然后晒干做辣椒油或烧菜用,

Habanero 和墨西哥辣椒用来做泡椒和辣椒酱,

辣椒洗干净,凉干,切成小段,加大蒜和盐,

放入打碎机,35秒就成了泡椒,

我喜欢用有盖的玻璃杯储藏。要吃的放在冷藏,其它的放冷冻。

今年又收了很多扁豆和一种紫色的豆角,

前两天收的菜,

扁豆,

紫豆角,

丝瓜,

韭菜,

 

最近买了一个干燥机,

这样,吃不完的就可以“晒干”保存了。5,6磅扁豆只需7个多小时就干了。以前放在外面晒过,要好多天,很不卫生。

看看收干水的豆角,

冬天烧肉很好吃。

 

收干机还可以用来做香肠和腊肉,不用担心气候和季节。

 

西红柿只留了一棵,太大了,支撑不住,耷拉的到处都是,

空心菜依旧长势很好,

韭菜长苔时割了两次就不长了,这样可以吃一冬,

天凉了,丝瓜长势很旺。看看这个有文艺细胞的丝瓜,

地里的冬瓜还有两个,

新种了青菜和大蒜,

这些是要过冬的。

最后看看这个喜庆的胖和尚,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了一个跟你一样的干燥机,谢谢!要先试试做冬瓜糖。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乐乐' 的评论 : 谢谢乐乐夸奖!
lu乐乐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菜园收获。尤其喜欢那个冬瓜。种得真好。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马虎猴!我的青菜也只能秋天开始种,到春天收籽。天热的时候不种,因为虫子多。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姐姐!我家的小青菜都给虫吃光,没法种,很喜欢叶子菜!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在 Amazon ,
http://www.amazon.com/Presto-06300-Dehydro-Electric-Dehydrator/dp/B008H2OELY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已经是两年的辣椒树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晒干机在哪里买的?可以给个链接吗?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朝天椒太壮观了!豆子也很丰收啊!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七色花瓣!也就是业余爱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冬日夸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勤快能干会过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