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老俩口的中秋之餐

(2015-09-27 11:51:44) 下一个

虽然就老俩口,节日还是要过的。

中秋节前大家上了五彩缤纷,各种口味,各种风格的月饼。今天要过节了,是上菜和赏月的时候。

我家是早睡早起的,晚上吃的太多不易入睡,所以晚餐改成中餐了。上个全菜,

 

Bass 是朋友钓的,先放一些盐腌个10分钟,然后就放一些葱,姜,酒和酱油,大火蒸8分钟,再撒一些葱花,

 

肉卷的馅里放了绞猪肉馅,香菇,和荸荠,皮是豆腐衣,包好放一些水烧个10分钟,

 

小青菜是自己种的,放点盐,用蒜清炒一下,

 

烤鸭是买现成的,剁剁 broil 到皮焦,

 

四菜一汤里的汤是西红柿,丝瓜,鸡蛋汤。自家地里的丝瓜和西红柿。

 

我是不喝酒的,今天过节,LG 就陪我喝了一点自家做的米酒。

 

LG做的月饼被我们吃的只剩一个半了。LG不喜欢蛋黄月饼,我喜欢。刚好 Costco 有卖双黄莲蓉月饼,就买了一盒,也被我吃的只剩一个了。至少还有月饼过节,

今天晚上我这儿是阴天,月亮和月食是赏不了了。

祝大家中秋愉快!期望能看到你们的中秋大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现在有时间做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丰盛美味。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很舒服的一餐!做得真是好!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辟寒' 的评论 : 谢谢!也就是一些家常菜。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爽口小菜,赞一个!!!
玉辟寒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啊!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啦!今晚的月亮可是罕见的血月,替我好好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丰盛啊!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中秋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惬意的两人世界!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爱意融融的中秋大餐,赞!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教练了。中秋愉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真好,和我家的差不多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中秋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 中秋节快乐!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color' 的评论 : 我这儿没有像样的中餐馆,只好自己做了。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是的!要找一些机会犒劳自己。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主要是过节,平时不会烧这么多。
mrcolor 回复 悄悄话 最好还是去饭店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二个人也可以这么丰盛,真好。就应该这样善待自己。要向你们学习。中秋节快乐!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多菜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