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合肥和科大的变化

(2015-02-24 16:57:28) 下一个
我85年出来,87年回国一次,那次我还认得出哪是哪。第二次回国是94年春节,合肥已经面目全非。以前我从科大回家要经过一片农田(蔬菜地),现在农田全消失了,取代的是商店和马路。原来的学校正大门已经堵上了。新的学校正大门开在化学楼的西边,面向金寨路。科大的西区现在也建得很不错。总之科大校园绿化得很好。每天清晨,操场上有很多人跑步和走路,校园里有很多人打太极拳,舞剑,扭秧歌舞。我们系的办公楼也是新建的楼,走廊上挂着现任的教师简历,他们的年龄是从我们的老师辈直接跳到82级。后来96年回国一次,是到北京开会。98年回国一次,因为我母亲病危。我这边星期五晚上接到家里电话,星期六买的机票,星期天往回赶,星期二中国时间中午才赶到医院,我母亲已经昏迷了,也许她有灵感,知道已经等到我了,当天晚上就去世了。回美国后半年内没人敢跟我提我母亲,一提我就会哭半天。 因为我母亲从生病到去世只有两个星期。太突然,没法接受!2000年回国一次探亲。2006年我访问科大时看见很多以前教我们课的老师(有的一时想不出名字了)。刘老师没多少变化,还是说话慢吞吞得,笑眯眯得。2008年,回国是去参加科大 Reunion。有一项节目是吃“忆当年忆苦饭”。那忆苦饭有七八样炒菜,外加饺子,馒头,米饭,汤和水果。还有啤酒。比我们当年的伙食水准高出多少倍。那哪是忆苦饭。班长喝了不少啤酒。科大老校区现在算合肥的中心了。城市建设往西一直到大曙山,往南也开出很多,市政府也搬迁到科大南边的很远的新开发区。我现在回合肥已经是找不到东西南北。 写在2009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