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的经历和思考

2009年5月开始接触股市以来,犯错误无数,我正是在这些失误中反思,成长... ...
正文

二十年前沾过边

(2015-01-02 17:14:33) 下一个
我是正宗的学工出身,本科,硕士,博士念的都是电子工程。在中国的工厂,研究所和公司当过工程师,到国外转行IT,最初作程序员,后来在北美五家银行干了十四年的金融风险管理系统分析,有幸在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这三个主要领域都有较长的实践经验。
初次接触金融市场是94年初在北京,那时我是中期信息技术部的总工,主要负责公司内部通信网络和期货数据库系统的建立。刚到公司时有业务培训,介绍期货的起源,产品分类等等,我根本都没往心里去。看着那一排排新招的期货分析员,脑子想的是我上中学时,理科班淘汰下来的才学什么财会,经济之类。当时年轻气盛的报应是,那些确的知识我现在过了半百还经常要补补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