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居

陋室天堑梦,乡关万里情
正文

【鹧鸪天】无题之四

(2018-04-09 09:15:46) 下一个

【鹧鸪天】无题之四

文/一剑天涯

春色随风密又疏,有花叶底未萌无?

枝垂心事深如晦,草卷情怀淡似初。

 

灵隐酒,断桥沽,溪边醉客倩谁扶。

今朝重到娇红处,细细看来总不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剑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诗友!您所说的“数篇”,着实让我云里雾里。。。我很少在其他地方贴过文章,能发我一个链接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时傲慢与偏见,点点小刺藏诗签;我心依然春风过,小花一朵艳阳天.读了后请别生气.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君怨桥断着实冤,时常隐桥匿诗签;若有灵犀应知我,诚恳待人从未变.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读君数篇起硝烟,如同夹板两下难,心痛故土多风雨,异乡情素亦挂心间.你的犀利语言让我无法留言,只好去你的小书园转一圈后,走人.因为不想和你拌嘴.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诚待朋一如初,无关随风紧或疏;读君佳诗明内涵,难忘云线天上书.在世间,那是很浪漫的语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难忘数年风雨稠,步步难行皱眉头;云签言简似鸿过,心领神会泪悄流.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