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居

陋室天堑梦,乡关万里情
正文

【海棠春】初春有寄(依秦观词格)

(2017-03-05 06:03:27) 下一个

【海棠春】初春有寄(依秦观词格)

文/一剑天涯

 

春微茫里江南旅,绮心系、烟边柳树。

月在井中眠,人倚花间住。

 

眼前风是云生处,且莫问、情怀几度。

棹点鹧鸪天,笛赋莺啼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哥哥,席望你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哥哥,祝福你们全家平安,在电视里看到您的父亲住院的消息,在心里为他祈福。平安是福。
一剑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诗友造访,或许认错人了吧,我似乎没有就中美关系发过言。。。若方便的话,能给我一个链接吗,我拜读一下文章!再次致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哥哥好,看到了天上的云线,谢谢。这些年来,在风雨中曾经和你一起为和平搭过桥。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哥哥的情意。昨天读了你的一篇文章,心里很沉重。可是看到你的文章充满了火药味,所以只好到这里留言。为什么会闹到这种地步?究竟是什么事会让你这么的恼火?难道是对中国有敌意?可是我认为不应该。如国中美两国出现了大问题,应该说对世界的和平都会有影响。我在心里一直很欣赏您的正直,热爱环境,保护环境,所以对中美关系应慎言。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哥哥在天空中的留言,那么多的平行线,可见哥哥的立场是多么的坚定。总之,你平安就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小哥哥好,不管怎样,你平安就好。
一剑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诗友来访!问好春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小哥哥,你还好吗?祝福健康快乐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线出现在今天,傍晚的时候是粉色的,与夕阳彩霞同样的颜色,很美丽。你近日可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平安幸福。
一剑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好久没光顾自己的博客,一下子读了许多留言,感谢感谢,我都好,谢谢关心,问候冬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好吗?有一次见到你的博客出现,但是没有机会读。总之大家都好就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全家都健康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人有一颗正直的心,那么他或者她就会对所遇到的事情做出正确的判断。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人的一生当中,总会有不公平的事情发生,明明是一个好女人,可能在某种情况下被扔进粪坑。。。可是只要有大是大非之心和宽容之心。那么就会做到宠辱不惊。尽了一点微薄之力为和平添砖加瓦。在风雨中为保护自然环境而担忧。而且冒险在不同方面的朋友之间搭桥。所以问心无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一个讲科学不讲迷信的人,一个知道保护环境的人,一个很正直的人。在爱护和保护环境上,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人类社会发展到了今天,可以说在科学上是突飞猛进的。比如在医学上,人们的研究也是到了顶端。。。在气候上,人们在花鸟虫鱼,江河湖海,天空的星辰,以及大气的运行等等,也是到了顶端。人们已经发现了许多大自然的奥秘。可是如果人类没有好好的利用的话,那就是一种浪费和灾难。也就是说自己坑害自己。所以人们应该自省,总结经验教训。端正方向,这样才会利己利人。我在我的博客里多次的陈述过个人的观点和看法。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希望你平平安安。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哥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来生,如果真的有来生,一定会还真情。给你包三鲜馅的饺子,做东北凉菜。这样好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莫把无情强加人,谁为君伤曾泪奔。凭借博客一分地,真诚平安问声频。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谈史论今情难堪,谁问乱世起硝烟;风雨几度忘生死,擎旗和平悬崖边。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今读佳诗十多篇,时恼青楼入诗签;点评过去烟尘女,应是有恨月缺圆。
一剑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雪中梅留言赠美诗!淡泊随心性,小船闲渡人。很是喜欢!再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薄烟画朦胧,倒影镶湖中;淡泊随心性,小船闲渡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诗,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