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居

陋室天堑梦,乡关万里情
正文

『私奔』同题合集

(2016-09-27 08:03:06) 下一个

 

 

从来没想过,私奔会成为一次同题诗的题目……

作者:叶芒、肥哥、花一城、米飚、Tao Li、BJ银、海妹子、柳不悔、ying、慢兔、蝴蝶与兰、E形容、云淡风轻JD、天朝玉、石碟、华山论剑、elzevir、陆地鱼、研究研究、思豪、墨脉、英华、上官紫嫣

 

【私奔】

文/叶虻

在欲望的都市  你就是我最后的信仰

----郑钧

 

不要对我说  在这世界上

只有你配得上醉生梦死

来  让我来陪你一起沉沦

给世界留下一片杯盘狼藉

宿醉的我们  午夜中的王子和水晶鞋

还有一场比黑天鹅更纠结的  情人节舞会

 

你的一次微笑就可以让我纸醉金迷

在人世这场浩大的暗夜里  我们多象一对惹是生非的火种

让它灰飞烟灭  还是让它劫后余生

全凭你烽火戏诸侯般的一张  半启的朱唇

 

 别对我说这就是红尘  没有你

我可以名之为绝望  名之位覆水  名之为两败俱伤

 

来吧  和我一起逃亡  远走他乡的我们

多么象一对亡国的昏君,

让他妈的生活大兵压境吧

 

我们施舍给它千里河山 

还我们一个比一晌贪欢还要短暂的   水月人生

 

我要带上你私奔  姑娘

这一行霸气的诗句就是我的快马

别对我说无限关山

昨天还是匝地的秦时明月

今天已是鸡鸣四野的汉时关城

 

走吧  这世界配不上你

让我们一起去远方

让我们一起去关山飞渡  让我们一起去昙花一现

然后象蝴蝶般的泯灭

我们的一生就是一朵花到另一朵花的距离

我们从不逾越

 

我要带你去私奔

多么可笑的世界啊  它那么自信  那么盛气凌人

可是我们早已私定终身  并且用一生一世

去履行一次盛大的洞房花烛

一场昏天黑地的  云雨私情

 

我要带你去私奔 

我的王国在远方啊  姑娘

我不爱江山  我只爱你

 

【私奔】

文/闻笛

 

滴嗒,滴嗒,滴嗒,时钟以无助的方式

诠释等待,购物广场的嘈杂声,渐渐散去

我仿佛

 

听见了你渐临的脚步,一如平日的匆忙仔细

我们说好了出发,不回头,不伤悲

 

我们坚信,梦中的前方,比家园更加美丽

坚信果实甘甜,并且无视,那些不完美

 

滴嗒 嗒...

云朵之外必有云朵

滴嗒 嗒...

那是夜晚的鼻息

空寂在阴影里倦缩

风带来远方的寒意

 

秋天己至,似乎还将...

有雨

   

【私奔在远方】

文/肥哥

 

滴...嗒,滴....嗒

钟楼在远方

猜测时钟的脉动

耳畔泛起鼓响

世界不复存在

只剩下

无助的向往

 

每一个匆匆的脚步

都诠释着自己的繁忙

那个期盼的身影

还奔波在远方

 

空旷的大厅

人来人往

那个熟悉的声音

终于

只是心中的一个回响

 

也许

是错过了时间

也许

是错过了地点

只有那钟楼,依然

滴...嗒,滴...嗒

不知疲倦

 

【传说中的白马】

文/肥哥

 

曾经有一匹白马

为了赶路

我奋力抽打

无奈

在岔路口

已经累趴

 

我努力向前

穿过荆棘

不慎眼瞎

 

我走向狂野

放牛天涯

莴苣,莴苣

何时能再触摸你的长发

 

曾经有匹白马

奔波中累趴

只要一滴清泪

送我一片彩霞

 

 

【私奔】

文/花一城

 

如果奔放可以选择

我不会在与你无关的季节盛开

让这一次花与叶的缠绵

只遵循风尘自己的轨迹

 

如果世界是一场由邂逅搭建的舞台

你就是我倾家荡产也要去看的演出

当你面对黑暗发出第一声呼唤

可知道我的回忆 早已一贫如洗

 

你就是我的远方啊

是我以一次次泪水丈量过的天堂

用印第安画笔描绘的的万物生长

 

爱上你就是让孤独再次启程

可车票已紧握在我们手心

带我走吧 ——

我不要天下

不要白马

只要你 和

天    涯

 

【水调歌头】和@花一城《私奔》诗意

文/米飚

 

真爱在何处,

伫立久思量。

红花绿叶佳配,

莫道是寻常。

如遇平生知己,

出演琼楼玉邸,

谁个捧全场?

吾愿散才尽,

伴汝舞前方!

 

彼时景,

当日意,

未能忘。

相思泪苦,

悲欢离合爱难殇。

无惧天涯路寡,

不盼王孙白马,

带我启新航。

今世随君去,

海外觅仙乡。

 

【未约私奔】

文/Tao Li

 

那天花骨朵来访湾区,我不在??

多么遗憾,想想就泪奔。

 

遗憾正带着花仙子私奔,

私奔去了国家公园,

抵抗不住微吻回望的勾引,

抛下帐蓬篝火与温存,

任花仙子黄石泪雨倾盆,

满山遍野洒野打滚,

打滚了温泉如焚,

打滚了蓝天苍鹰,

展开翅儿回奔。

 

回奔了伤心,

小乙哥们不够哥们,

私奔麻醉了花骨朵,

香吻啊,独吞。

 

想要拔剑拼命,

倚天剑金大侠封存。

想要举枪角斗,

驴党啊,

将荷尔蒙给了普希金。

 

天啊,窦娥有我冤吗?

关卿啊,汉错了时辰。

 

还是莎翁温馨:

何不带着小乙骨朵同奔,

奔到我的后园共存,

香吻左右开弓,

罂粟麻麻醉,香喷喷。

 

天亮了,梦醒了,

不在中国,窗台上

包子热腾腾,

桂花骨朵

晶莹莹??

 

 

【梦奔】

文/BJ银

 

常常白日做梦

梦见想我的人

悄悄地递上

一张纸条儿

一张路线图

 

条儿上你说

你会在夜深人静时

来牵我的手

一起神游

私奔到月球

 

我一闭眼

就是你的模样

啥时来?给个准信儿

不要让我等的太久

 

梦里有你

我宁愿永远不醒

就这么长眠

与你奔向远方

 

【共奔】

文/BJ银

 

迎着朝霞,齐奔

啥都可以不要

轻装启程

悦心是我奔程的干粮

 

随想随奔

岂虑新旧船票

岁月再沧桑

豆蔻之心永在

 

扣听不变的心音

随风踏浪

涛声依旧

美梦仍在

 

只顾前望

不需回头

相偕我们的手

共奔

 

 

【独奔】

文/海妹子

 

携着晨的露水,奔跑

身背一本、一笔

时间情物的梦

是我日夜的干粮

 

等不急启程的日期

我要呼唤远古的客船

打开枯死的心

抚平岁月的沧桑

 

追踪我的足迹,听风踏浪

金沙立足尖,挚爱歌徜徉

 

回头瞭望

奔腾的马蹄声中

隐约听到了我的名字

在海涛声中回响

 

【私奔】

文/ 海妹子

 

真想

就在这个夏天

私奔

把碎了一地的情

串成一线

 

风没有

传来你的消息

树叶沙沙

送去我的期盼

容颜逝,泪已干

 

汽笛响,船已扬帆

站在船头

不忍说再见

是海吞了你的誓言

还是你

忘了时间?

 

【私奔】

文/柳不悔

 

一定私奔!

到八十二岁那一天

看厌了几十年的老样子

已经不是年轻时

 

重新激起活力

老则思变

鼓起剩余的胆

 

再次充电

电动机奔奔乱转

磨去多年的老锈

亮出闪光的线圈

 

私奔私奔

只要你肯追赶

阿尔卑斯马特宏峰

我送你两对耳环

 

【私奔】

文/ying

 

恰在这个时候

起了风

我的白帆失去沉重

犹如暗夜的门帘

被一双陌生的手轻探

再戏谑掀起

一地狡诈的月光

 

如果这是私奔

每一次浪花的泛起

都是通往明月小径的步履堆砌

门口等着思特里克兰德

和早已浪迹无痕的六便士

 

没有风也没有浪

这个出逃的密谋

早已被乌鸦衔上枝头

寂静地落了霜

 

【裸奔】三首

文/慢兔

 

(1)

我行走在大街上

长发自由飞舞

路上的行人指指点点

可耻,可耻

他们知道什么是洒脱

 

(2)

我行走在大街上

长发自由飞舞

路上的行人漠然走过

可悲,可悲

你们的眼睛只看到自己

 

(3)

我行走在大街上

长发自由飞舞

不是正午吗?

阳光呢?

不是闹市吗?

人呢?

不是大街吗?

脚下的路呢?

 

到哪里可以藏起来

让黑夜找不到我

 

【私奔】

文/蝴蝶与蓝

 

如果可以

我只想马不停蹄  奔回十六岁

 

课桌上

试卷堆成了山

 

老师背着手从我身边踱过

同桌的你手快似闪电

一个黄澄澄的桔子塞进了我的抽屉

 

清晨

我放进你课桌的那朵栀子

所深藏的密码

已被你破译吗

 

再有劳动课

你要是还抢着干我的活

我一定会默许

 

那一刻

天一定很蓝

 

你的手变得不再白晳

弄脏的双手沾满泥土

也沾满青草的气息

 

我抑制不住的银铃般的笑声

不断地钻进你的耳朵里

 

你突然就走了过来

你说

小乖,我们早恋吧

我说     好

 

【私奔】

文/E形容

 

如今,邂逅一院蔷薇

她走下枝头的香气

令我想起,曾经松开的

屏息里,住着,

一朵烟花的微笑

 

 

【私奔】

文/白族野夫

 

嘘。。。。

不要说话

一说梦就支离破碎

世界就不在美丽

让音节禁锢在一个眼神

山野的阳光明媚

初夏的草席正好

此时我们没有衣裳

亚当和夏娃

也就如此模样

这里没有蛇

也没有苹果树

我要让你淹入我的怀中

我们又一起没入

最原始的畅快

 

 

【私奔】

文/云淡风轻JD

 

 “罢了那父母恩情,荣华富贵,

还有这满腹诗书,绮年玉貌。”

那份决绝真是让人钦佩

这时浓云翻滚,电闪雷鸣

坟墓像双臂一样张开

一道人影冲出花轿,纵身跃入

同时一双手也稳稳接住了她

“英妹,你可来了。我们走。”

我愣住了,这可不是我看过的《梁祝》

 

那坟墓原来跟天地一样宽广

只见在黑暗里,急急惶惶

他们走过一程又一程的山水

担心依旧如影随形地跟着

绫罗绸缎早换成了荆钗布裙

满头珠翠也典当成果腹之餐

我流下两行清泪,看他们

最后衣衫褴褛,饥寒交迫,走投无路

 

“天下之大,就没有我们容身之地么?”

祝英台眼看就要死在梁山泊的怀里了

“梁兄,来世我们做一对蝴蝶可好?

他们如若追来,我们随时可以飞走

也不用买衣觅食,只需要

饮食无主的花露,还可以衣衫鲜亮。”

原来他们是因为这个变成蝴蝶的

我抹着眼泪,真心觉得这主意不错

除了蝴蝶,谁的爱情可以

如此绚丽夺目,而又超脱尘世的烦忧?

 

只见她身体慢慢缩小,变成了一只蝴蝶

梁山伯失声痛哭,蓦地也变成了一只蝴蝶

这时小提琴的音乐响起,四周百花盛开

那坟墓突然像蝶蛹一样裂开,他们

飞了出来,在一朵又一朵的花上吸食饱了

这时祝英台说了一句话,我不禁笑了

“梁兄,从此以后山高水长,我们

可以光明正大,衣食无忧地私奔了。”


我喜欢这样大团圆的结局

给人无限希望

 

【私奔?】

  文/天朝玉

 

不,我不要和你私奔

我要你大红灯笼高挂

喇叭吹起

百坛好酒,大宴宾客

明媒正娶这个与你情投意合

一表人材的情人

 

诚实地活这一生吧

每一分,每一秒钟

割断味同嚼蜡的缘线

擦干哀怨的相思眼泪

用每一朵向日葵的脸

向这个世界宣布

我们光明灿烂的爱情

呵,爱情!

 

向我开枪吧

有你,我就不怕

等他们弹尽粮绝

也许会看看自己的心

是否已长满嫉妒的铜锈

虚伪的绿苔

是否需要日服良药

名叫理解,慈悲

 

项羽,陆游,张生

宝玉,老舍,胡兰成

霍小玉的李益,绿珠的石崇

多少被辜负的痴情女儿泪

洒尽江南海北

该让他们看看中国男人的血气了

少几分懦弱,自私,世故

多几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

性情中人

 

【突然想出走】

文/天朝玉

 

开车在高速

蓝天白云,风和日丽

突然想出走

去一个陌生地

比如做

纽约美术馆的讲解员

巴黎咖啡馆的女招待

地中海小镇的写生人

南美海滩上的救生女

明年又会是新角色

抛开学历,关系

只做一个善良爱笑的人

挣足够多的钱养活自己

有干净的地方睡觉

写信给远方的纸和笔

白天观察过往的人群

感受喜怒哀乐

夜晚与星星长谈

写下密语

看分秒从指尖滑过

都是欣喜

也许这样

就不枉宇宙时光

也许这样

才有天父眼里

更风华,更真实的自己?

 

 

【私奔】

文/石蝶

 

此行山水千里

当备两匹白马

一匹载着妳和我,一匹只驮爱情

 

何须腰缠十万贯

腰缠的只要妳如风的手臂

 

便是信马由缰

也只信,驮着爱情的马

 

扬州也好,临卭也罢

哪怕闹市里当街卖酒

卖画

卖字

纵使卖笑

我也笑着

采遍南朝四百八十寺的晚霞

听够二十四桥明月夜的箫起

枕尽十里秦淮花雨,五侯轻烟,双乔铜雀,一滩鸥鹭。。。

 

只为那天

县令设局,隔帘偷窥琴声

 

谁知公子口讷

怯叫一声

“小-嗷嗷--师妹”

 

不期美人心软

羞听成了

“要-嗷嗷--私奔”

 

【水调歌头】和@石蝶《私奔》诗意

文/剿(狡)匪出关

西蜀路千里, 白马并鞍行。

左驹司马文君, 右马载深情。

不羡腰缠万贯, 但愿知音相伴, 从此笑盈盈。

 

当谢凤求曲, 爱意动芬卿。

裙钗粗, 当垆累, 乐生平。

齐眉举案, 花前邀月对调筝。

弹现南朝霞晚, 奏出扬州箫婉, 十里藕荷清。

携手泛舟处, 烟柳五湖轻。

 

【私奔】

文/华山论剑

 

私奔

就像蛰伏一冬的

传说

要一滴春雨来

激活

 

世界大都私密

碍事的,只需轻轻摁一下

删除键

 

行囊,需要众筹

早餐和天涯之间

不就是一个链接?

两人的帐篷,如同网络,

最要紧的是

屏蔽黑客

 

将蓝天扫成二维码

灌入客户端

拷贝前生,粘贴来世

时刻准备着

脚不沾地奔出4.0国界

 

万事一经滤镜,狂喜渲染内心

翻开黄历,赫然四个字

明日宜奔

 

就缺

内谁谁。。。同奔的人

不怕,3D打印一个

16 GB的你

 

 

【私奔】

文/elzevir

 

化好妆

 等在月下

 今夜

 我与你 私奔

 

我只要

 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婚礼

 头发缀满野花

 披上月光

 我就是你最美丽的

 新娘

 

没有觥筹喧哗

 没有宾朋满堂

 没有老爸不舍的眼泪

 没有老妈亦喜亦悲的眼神

 那杯茶我会择日奉上

 

把脚放在溪水里

把头靠在你的肩上

我的手在你的手里

你的心在我的心里

不用说"我原意"

只要我原意永远这样

守着你

只要你原意永远这样

爱着我

 

我们就把夜当床

天当窗

月亮当红烛

去完成一生一世的

私奔。。。。。。

 

明天照常上班

好消息发到朋友圈

 

【私奔】

文/陆地鱼

 

我要带着你私奔,我沉默不语的灵魂

你伸出我的双手

却无法开启任何一扇门

 

你啜饮星光的潮水,润湿

我焦灼的舌唇

我凝视你,找寻着我的眼睛

 

如同忧伤,那个疲惫迟缓的躯体

压住我们,时刻提醒着

锈蚀的原野,淤积多年的池塘

 

穿过喧嚣的河流和时间,以及

我不忍遗忘的一切,你是

我坠落那一瞬间生出的翅膀

 

谁还会惧怕疼痛和深渊啊 ——

我们拥抱,如光线飞翔

 

 

【私奔】

文/点点蓝珊瑚

 

我愿和你相会在

夏夜的海面

站立在月华之下,浪花之巅

超越一块块暗礁

奔向彼此撞击的刹那

忽而,头顶漫过滔天狂澜

脚下滚动经亿万年揉碎的沙粒

我抓牢你强健的双臂

贴紧你澎湃的躯干

直到月光褪去,那最黑暗的时刻

我取出胸中的火苗照亮你蔚蓝的眼睛

不要为我流泪,亲爱的

看!

海天合一的远方

第一缕橘色的曙光

 

Running Away

 

I'd meet with you in the summer on the sea

We stand between the waves and the moon

We fly over dark rocks

To smash into each other's body and soul

All of a sudden, a giant wave souring over

Sands, ground by the ocean waves for millions of years, rolling rapidly under

I hold tight to your hands

Glued to your torso I ride with you

Till the moon fades away in the darkest of night

I take the fire from my chest and light up your ocean-blue eyes

Don't cry for me, my darling

Look, in the distance

Where the sea meets the sky

There emerges the first soft-orange light

 

 

【私奔】      

文/冰云

 

文字由古而来

篆隶楷行草

模样各异意味不同

巧组合为律诗

韵蕴浓厚气势磅礴

填写词赋长短句

情意绵绵意犹未尽

意趣层层丝丝入扣

我携着意境意趣

私奔      如痴如醉

 

【私奔】

文 / 风动

 

一片片支离破碎的经幡

在寂静的风中摇曳

朝圣的路上私奔

天堂与地狱

却走不出年轮的掌心

花开花落的轮回

 

去吧,放你一条私奔的路

风筝一样飞,远远的

远到天边的烟云

远到梦的边缘

空中楼阁的花园

 

终有一日你会回来

回到大地和雪花

回到树影的内核

 

回到起点

和故乡

 

 

 

【情久长】聆听楚歌,心已私奔 

文/研究研究

 

楚音细乐,倾聆向晚乘风絮。

放远望、霸王垓下,虞美凄语。

白头吟又起,

满目是、多少分飞燕侣。

五歌泣、舂幽往事,漫漫悲愁,

伤未尽、含烟雨...

 

一诉千年,最苦情相许。

莫忘记、硕人容易,梦际孤旅。

秋声静好,

我只想、轻问临窗素女。

趁心动、门前古道,月下天涯,

骑骏马、私奔去...

 

注:

细乐: 指管弦之乐。与锣鼓等音响大的音乐相对而言。

霸王: 楚霸王项羽。

虞美: 虞美人虞姬。

燕侣: 燕子双栖,因以喻男女谐和相伴。燕侣莺俦。

白头吟: 汉代卓文君写给司马相如的《白头吟》。

舂幽往事: 是指戚夫人的《舂歌》、和汉赵王刘友的《幽歌》。

悲愁: 是指汉乌孙女王的《悲愁歌》。

五歌: 《垓下歌》、《舂歌》、《幽歌》、《悲愁歌》、《白头吟》,是汉初最有名的五首悲歌。

素女: 传说中古代神女,与黄帝同时,善于弦歌。也比作嫦娥。用作月亮的代称。

 

 

【七绝】 私奔

文/思豪

 

由来一纸长门赋,月下私奔莫笑痴。

此爱只应天上有,世间尤叹白头诗。

 

【七绝】私奔

文/墨脉

银光淡淡扫蛾眉,欲赋心词却为谁。

最是相思长夜寂,何如同去任风追。

 

【私奔】

文/英华

 

后羿变了

变得固执而暴戾

常年厮杀征战

美丽却忧郁的嫦娥

与热情正义的太阳陷入了热恋

他们相约

私奔

去月亮

 

后羿愤怒至极

将赴任金木水火土地天海冥的太阳九兄弟

在中途射杀

 

仁义善良的太阳

没有了选择的自由

不得不担起兄弟们的责任

照料九大行星

任劳任怨

 

而他心爱的嫦娥

为他奔向月亮的女人

既得不到他的温暖

还要守住那澈骨的广寒

帮他照亮漆黑的夜晚

更心疼他的日夜旋转

偶尔替他值个白班

 

日与月

他们用心制成光

他们用爱合成明

用相思编织温暖

送给你

送给我

送给大家

 

 

【私奔】

文/上官紫嫣

 

诗童披着银装,

月兔衔着诗行。

一双踏着蟾宫的身影,

相约祥云为伊人护航。

私语窃窃夜茫茫,

裙带飘飘别故乡。

~~~~~~~~~~~~~~~~~~~~~~~~~~~

图片选自网络

感谢赏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