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韩一年-1

(2014-12-22 21:24:09) 下一个
    不知不觉中来到韩国一年了,第一次在异国生活一年以上,以前出境,也就是短期的旅游,虽然到了异国他乡,只觉得新奇,不觉得紧张。
    去年十一月坐东航的飞机从上海飞到首尔,飞机上的时间真快,一顿饭的功夫就到了,不过其间因为调整椅背,后面的一位女子充分体现了国人斤斤计较,寸士不让的风格,让旅程有点扫兴。后来和各国人交道打得多了,再不以国别看人,只看具体的个人,哪里都有好人,哪里也都有素质不咋样的人。管他发达还是发展中国家呢?
    刚到韩国,先生兴冲冲的带我逛各类商场,可惜我本来对商场兴趣不大,而且刚来,难免习惯将韩国物价换成人民币,觉得韩国的粮食蔬菜水果啥的咋都那么贵啊,不到二个月,就已经放弃了换算的习惯,当人没有选择的时候,接受是最简单的办法。
    当时因为已经入冬,觉得到处都是光秃秃的,所居处的区域又是本地人的老区,类似国内的城中村或者上海的弄堂,地上又都是冰渣子,觉得有点郁闷,我比较喜欢大自然,没树没花的,总觉得少了什么,好在后来先生带我爬后山,山上松柏还青着。从山上观景,发现韩国真是多山,小平地就密密麻麻地挤满了房子,等春来了以后,发现韩国其实还是挺美的,到如今春夏秋冬都经历了,春天的樱花,夏天的喧闹(在河边,韩国把河边充分利用为停车场和市场散步骑车道,表演场所等),秋日的枫红,冬日一群肥胖的喜鹊栖在压雪的枝丫上...只要眼开心敞,哪里都有风景。
    准备到韩国前,在家里自学了一点韩语发音什么的,到得这边,除了满耳朵的施蜜达,啥也听不出来,而且臆想中韩国会和日本一样,到处都是汉字韩语双写什么的,那完全不对,到处都只有韩国招牌,除了比较明显的,许多小店就不知道是卖啥的。本以为韩国中国人众多,咋的也会有比较大规模的唐人街呀什么的,结果后来跑了韩国几个城市,才发现韩国的本地化那是绝对的,间杂其中有些中国食品店是有的,但成规模的唐人街什么的,那是没有的,不过首尔的几条商业街上,国人倒是不少。好在学校外面有几家中国食品小店,老干妈,酱油醋,山东粉丝啥的还是方便买的,虽然价格可能是国内的二三倍,但比起从国内寄过来,那还是便宜多了。
    本来想着在韩国我就是过客,没打算学习韩语,但后来去当地多元文化中心上了几堂课,觉得那是深入了解韩国的一个途径,慢慢地,韩语能力还是打下了一点根基,语法明白了,发音没太大问题了,借助手机上的字典,也能混混,不至于是完全的聋子文盲了。
   曾经一个人在韩国城市里乱逛,走错了,找不到路了,总是有当地人热情帮助,甚至看你象是走错了的样子,会非常主动的提醒你,英语韩国一起上,问你是不是搞错了啊?就我的感觉来说,遇到的韩国人都非常热情,让人心里感觉蛮温暖的。
   第一次写博客,先打住,慢慢来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开博! 我喜欢吃韩国饭 看韩剧。去过日本但没去过韩国。 请多写一些韩国的事。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顶一个! 等续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