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在盆子里种的中国菊花名品:金背大红

(2015-01-04 10:46:16) 下一个

秋日赏菊,乃人生一大快事也!

赏菊在中国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培育出了很多非常好看的菊花,大红金背就是其中的一个名品。金背大红花瓣的背面是金色,正面是大红色,所以花开的时候显得特别喜庆。

三年前的春节之前,我在逛一家美国杂货店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大红金背!我大喜过望,不惜重金,果断地买下了一盆国菊中的名品!从此,我拥有了自己的大红金背。

我把大红金背种在一个典雅的陶瓷盆里,精心照料。每年从10份开始,我就眼巴巴地期待大红金背的开放。金背大红一开,仿佛一朵朵祥云从天而降,整个院子里顿时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动作真快!哈哈。King's Mums的标签是我见过的nursery里最负责的,上面印有顾客的名字。

建议你分两步走。先把国菊养活开花(容易),积累经验之后再考虑整形、掐花、喷激素(技术性很强)。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怕种在盆里,只是担心它们不好养。我刚刚去King‘s Mums 订了几株。祝它们好运!太谢谢游士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King's Mums有很多中国菊花,但国菊在北方是不能过冬的,所以需要种盆里,冬天搬到车库。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大红金背,前面看到国菊在一起像放烟火一样,太喜欢了。我也想学习养菊花了,从简单一点的开始吧,等着游士传授经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色的种子' 的评论 :

你在这里给我发个悄悄话吧。
enna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很喜欢!
绿色的种子 回复 悄悄话 南京人喜欢吃菊花脑 , 淌口水….
请您出售部分种子给我。我的电子邮件是okok42@gmail.com . i


如果我能在湾区长这个菊花脑,我可以天天吃菊花脑啦


莎拉南京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美东农夫!我种国菊就是浇水施肥,很多难一些的技术(如整枝和整形)我都不会。等我学会这些技术,再来和大伙儿交流。
农夫-美东 回复 悄悄话 就像你意外发现大红金背,大喜过望、不惜重金、果断拥有……一样,立马从内心喜欢上了,也会像你一样去发现、拥有。如能分享它们每年花开花落的种植经验就是无上的幸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