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谦虚使人进步 骄傲使人落后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个人资料
正文

黑色会大佬杜月笙的人生哲学: 可以不识字,但不能不识人 (二)

(2016-08-02 10:22:58) 下一个

 

黑色会大佬杜月笙的人生哲学: 可以不识字,但不能不识人   (二)

 

19、挨骂是假的,银子是真的。

  20、我是一个中国老百姓,碍于国家民族主义,未敢从命。——日本人想控制上海,想尽一切办法、千方百计对杜月笙进行拉拢,杜月笙如是说。

  

  21、人活在世上要靠两样东西,胆识和智慧。

  22、锦上添花的事情让别人去做,我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23、钱财用的完,交情吃不光。所以别人存钱,我存交情。存钱再多不过金山银海,交情用起来好比天地难量!

  24、每月存款折上多几个零不算你有多少钱,花出去多少钱才算你有多少钱。

  25、我就是靠两只手,一身胆闯出来的。

  

  26、前半夜想想自己,后半夜想想别人。

  27、事不要做绝,要留有余地。

  28、君子我不怕,毛贼我不惹!

  29、每个人都有床头金尽的时候。——杜月笙为抗战赈灾慈善做出巨大贡献,晚年依旧气度过人,毁掉所有欠条。

  

  杜月笙的另一面

  作为旧上海黑社会的大头目,杜月笙身上有很多污点,但是他也并非漆黑一团。

  杜月笙在出任红会副会长的三年后抗日战争便全面爆发了。这是杜月笙便把赈济穷苦转向了支持抗战,不得不说他的爱国热情是很高的。

  在八一三淞沪抗战期间,组织救护队,创建临时医院,调派救护车,收容伤员……据统计,这段时间杜月笙领导的团队救护了抗战军民44398人。

  

  1938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迁往香港,杜月笙亲自主持筹措经费等工作,当时海外捐助的抗战物资和难民救济品,都是他以红十字会的名义接收并运往重庆或者汉口。

  1941年红会迁往重庆,他在重庆筹建了当时国内最先进的后方医院。据统计到45年抗战结束,红十字会所救护的军民达到260万人。杜月笙确实用大半辈子向世人证明了他的那句话“人之爱国,谁不如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