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林徽因:那一晚

(2014-12-09 15:57:23) 下一个

Written By 星期六散文,刷洗一周浮尘
 

那一晚我的船推出了河心

澄蓝的天上托着密密的星。

那一晚你的手牵着我的手,

迷惘的星夜封锁起重愁。


 

那一晚你和我分定了方向,

两人各认取个生活的模样。

到如今我的船仍然在海面飘,

细弱的桅杆常在风涛里摇。


 

到如今太阳只在我背后徘徊,

层层的阴影留守在我周围。

到如今我还记着那一晚的天,

星光、眼泪、白茫茫的江边!


 

到如今我还想念你岸上的耕种,

红花儿黄花儿朵朵的生动。

那一天我希望要走到了顶层,

蜜一般酿出那记忆的滋润。


 

那一天我要跨上带羽翼的箭,

望着你花园里射一个满弦。

那一天你要听到鸟般的歌唱,

那便是我静候着你的赞赏。

那一天你要看到零乱的花影,

那便是我私闯入当年的边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琬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谈空说有' 的评论 :
我应不认得您,
您可识林徽因?
可怜痴情一片,
请穿越吧,
回到您的年代,
找到您的爱人,
谢谢点评。
No more reply, please.
谈空说有 回复 悄悄话 蒼茫的海面有朵潔白的花,
衹有你我知道它的來歷;
我永遠不想説出心中的秘密,
問大海,何處去追尋你的蹤跡?
你曾經開玩笑說要劈開我的腦袋,
如今,腦袋中衹有對你的不盡相思。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她的诗,就像她这个人,叫人百看不厌。。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林应该是汪国真的师祖。
双城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照片搞错了,那时陆小曼。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