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盐水洗脸的延伸阅读:有关喜马拉雅玫瑰盐

(2014-12-12 13:12:33) 下一个
苹果派注:偶尔用食用级粉色喜马拉雅盐洗脸也是我在做了一些研究之后付诸实践几年的,感觉很好,我不买专门的洗面奶,尤其含SLS的洗面奶更是绝对不碰。我妈妈认识的一个老太太就用一般的食盐沾水洗脸效果也不错,70多岁看上去像50多,脸上很光洁。喜马拉雅盐在有机菜店买的,有粗大颗粒的适合炒菜用,我买的是很细的那种。菜店Whole Foods和Sprouts Farmer's Market等等都有卖的,因为这种盐据说是五星级大厨喜欢用的盐,口味比一般的盐更丰富(但我也没吃出来啦:)。 WF里面卖的是瓶装的,我是在SPROUTS里面称的散装的,好象是2元9一磅。如果你家附近没有这两个菜店,你到亚马逊网上搜“himalayan salt”也有很多卖的,顺便说有段时间我还特迷喜马拉雅天然盐灯(HOMEGOODS,WALGREEN等一些店都有卖,大概14-16刀一个),据说可以净化空气改善哮喘过敏以及改善风水,用来当夜灯和电视灯挺温馨的:)

三億多年前,喜馬拉雅山從地下5000米開始隆起形成高山,地層中的礦物質與海鹽經歷了數億年的高溫擠壓,沉澱并結晶成粉紅色的岩鹽,長期以來,被當地原住民稱為 生命之鹽,這就是含有70多重細胞生存所必須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還可以加強與一氧化碳的承載與轉換的喜马拉雅盐。
喜馬拉雅鹽是從山礦中開採的,完全取自喜馬拉雅山岩壁,白色的晶體中摻雜著粉紅顆粒,礦物質極其豐富。這種鹽比之其他所有的鹽,包括機器精緻很有名的井鹽和海鹽,喜馬拉雅鹽本身富有層次的多面變化,能在食用時感受它獨特的個性和滋味,口味純淨,細膩,回甘。。。


1.岩鹽(玫瑰鹽)對我們身體有什麼好處?
     依據最近的一本暢銷書----神奇的肝膽排石法,作者Andreas Moritz.。書上第229頁說,“吃非精製的鹽”,並說明“海鹽(岩鹽)在體內的重要功能”,在最後一點的說明,供應身體超過八十種必要的礦物元素, 請大家特別注意,目前市場上的食用海鹽(白鹽),只有氯和鈉二元素而已,其他的礦物質含量非常稀少;故請大家多吃含94種礦物質元素的喜馬拉雅山結晶岩鹽(玫瑰鹽)。非精製的鹽。


喜馬拉雅山結晶岩鹽(玫瑰鹽)比一般的海鹽有什麼特點?

市場上,所有的海鹽,不論是進口的或本地出產的海鹽,也就是地球上天然的海鹽(白 鹽),不管是出產於澳大利亞的南極海,紐西 蘭,法國,地中海,夏威夷,沖繩的海洋深層水,或臺灣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或離海岸1560公尺遠的無污染的海水,它們的礦物質含量,除了鈉以外, 其他的鉀,鈣,鎂,鐵等全部是嚴重不足,不符合人體所需,其他的微量元素近百種就幾乎是沒有了


 2.請問喜馬拉雅山的岩鹽在美容上有何作用?
    以下介紹4點喜馬拉雅山玫瑰鹽的美容作用 :有時美容可以是件不昂貴的事情,它的成本可能降到最低,就比如我們平時吃的普通細鹽,它就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種美容妙方,下面推薦4種鹽美容方法: 
一、鹽亮膚 
       洗臉後,把一小勺細鹽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細將鹽和水攪拌均勻,然後沾著鹽水從額部自上而下的搽抹,邊搽邊做環開按摩。幾分鐘後,待臉上的 鹽水幹透呈白粉時狀時,用溫水將臉洗淨,塗上保濕乳液或繼續正常的護膚步驟。持續進行,每天早晚洗臉後各一次。這樣有很好的清潔和去汙效果,對於毛孔中積 聚的油脂、粉刺、甚至是“黑頭”都可以去掉。不過按摩時應該避開眼部周圍的皮膚,而且敏感性皮膚謹慎些。千萬不要把鹽水弄到眼睛裏去,以免造成眼結膜損 傷。 
二、鹽戰痘 
       其實對於背部長有青春痘的“頑疾”,鹽一樣也有用。入浴後讓身體充分溫熱,待毛孔張開後多抹些鹽在後背,各個角落都要抹到。用浴刷按摩1分鐘,不要太用力,只要讓皮膚及刷子間的鹽分移動即可,然後用海綿蘸上淡鹽水,貼在背上10分鐘,用清水洗乾淨。 
洗幾次再看看,背上的痘痘慢慢地被攻克了。 
三、鹽控油 
       對於分泌油脂旺盛的t字部位,即使到了秋天,很多油性皮膚的“產油量”還是源源不斷的。對於局部區域,可以用細鹽抹在事先潤濕的皮膚上,輕輕按摩後休息3分鐘,然後在鼻翼兩側毛孔張開的部位用中指指腹由下向上做擠壓式按摩。

3.泡澡時可以添加嗎?  
當然可以,這是最好的養生方式,被視為“奇跡之泉”的洛洛托泉水救人無數。 
把溫泉帶回家-----法國南部有一處“洛洛托泉水“,由於泉水救人無數,而被視為神水,同時流傳著許多奇蹟,是基督徒心目中的”奇蹟之泉“。經過科學家的分析,證明“洛洛托泉水“ 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中”鍺“更佔有相當高的比例。而一般天然溫泉水的礦物質就是硫磺等那幾種,約15種;若用2億8千萬年前,含有自然界“硒Se,鍺Ge,鎵Ga等”94種礦物質的喜馬拉雅山玫瑰鹽來泡澡,是世界上最享受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芊1' 的评论 : 可能我以前没说清楚,干皮敏感皮不要用盐,可能会更干,或者你偶尔用盐水清洗一次之后,趁皮肤还湿润时要立即擦保湿护理以免水分流失。我算是混合皮,就是T区那里较油但脸颊又较干,所以我也不经常用的,有时候盐水甚至只洗鼻头较油部分。
小芊1 回复 悄悄话 想问一下,我是干皮加敏感,能使用这种盐吗?如果可以的话怎样使用才会不流失水分还不会敏感给皮肤加分呢?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嗯,如果你试验后觉得不喜欢用盐水洗脸,也不会浪费的,因为至少还能按五星级大厨的标准用来炒菜,呵呵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家店都有,前天去了Whole foods,买了一些小东西,谢谢你的推荐。回头去买盐。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菜店Whole Foods和Sprouts Farmer's Market等等都有卖的啦,因为这种盐据说是五星级大厨喜欢用的盐,口味比一般的盐更丰富(但我也没吃出来啦:)。 WF里面卖的是瓶装的,我是在SPROUTS里面称的散装的,好象是2元9一磅。如果你家附近没有这两个菜店,你到亚马逊网上搜“himalayan salt”也有很多卖的,顺便说有段时间我还特迷喜马拉雅天然盐灯,据说可以净化空气改善风水,用来当夜灯和电视灯挺温馨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种喜马拉雅山岩盐在哪里有卖?请上张图片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