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派的美蜜派对

美容,护肤,健身,时尚,艺术,休闲。健康,开心,有爱。:)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自然塑造脸部变美变年轻(一)

(2016-03-02 13:31:23) 下一个

苹果派前言:想写这样的文章想很久了,但一想到自己啰嗦话多,要坐在电脑前打字十几个小时满累的,加上平时工作很忙回到家又管宝宝吃喝拉撒,就下笔生怯,所以一直就一直拖了几个月,BUT,作为一个话痨,很多东西真是不吐不快啊,不打字出来,那些文字啊图片啊就老在脑海里出现,所以,就让俺一有空就慢慢写一小段吧,懒得一次性写唐僧文,毕竟要网上找例子图片,如果再精心编排打字也挺累的,平时工作也很忙,真的做不到啊,随心率性而为就好。另外俺对正儿八经时间不学习不运动而是坐到电脑前打长篇八卦文总是多多少少有些负罪感,所以利用碎片时间和手机APP打八卦文呢对时间的负罪感会降低一下,因为很少登录博客,有些童鞋的悄悄话也不能及时看到,有童鞋说博客其实早就过时了,现在微信最方便,让俺开个现在流行的微信公众号分享,于是研究了一下下,貌似开公众号过程挺麻烦的俺又没有国内身份证没有公司也没必要搞的那么正式太累,各位小主们加俺微信号"applepiparty"就行了,备注接头暗号请注明“文学”或者“变美”,俺虽然低调不会开放家人照片晒娃党的隐私朋友圈,但是这样就可以把各位小主们象现在流行的各种吃喝玩乐微信群一样拉个网络闺蜜群什么的利用碎片时间互相学习分享一下(我们的美丽闺蜜群名字叫“美蜜”,只加正能量满满的友善女士哈,不加男士,因为男士对美丽八卦话题也没啥兴趣,另外各位注重家庭隐私只加生活中真正认识熟人的小主们请加我时顺手关闭你们的朋友圈不可见或者分组到网友组然后今后朋友圈分组发帖即可:)。俺的文风呢就是随便闲聊式,各位小主们就当茶余饭后跟闺蜜嗑嗑瓜子聊聊天那样随便看几眼,觉得有兴趣呢就一起运动运动也蛮好的,没兴趣呢一笑而过就行啦。另外,本博主不卖不带盐任何东西,本文连载也不安利任何东西,所以各位小主的荷包君可以安安稳稳滴睡大觉只会胖起来不会瘪下去哈。

-----------------------------------------------------------

作为一个肤浅的重度视觉系颜控,我记得非常清楚:虽然我从5岁起就喜欢画古代仕女图,但我是从12岁起才开始特别注意观察自己和别人的长相。为什么呢?12岁的我对于自我评价并不是一个天生丽质的人(天生丽质特别出众的女孩往往从小不会注意到别人的美丽,也对自己的美丽理所当然,于是她们就没有时间也没有必要去研究如何变美这种问题,只有俺们这种天生的平凡人儿,但是对审美要求又特别高特别向往变美的人才会费尽心思去观察去研究:),所以对于那些特别美丽的女孩子,从小就是什么少年宫芭蕾舞主演啊或者小学高年级开始就是班花校花之类的,我从来都是特别欣赏喜欢,就想跟她们做朋友,沾沾她们的美丽气息,呵呵,我从小就不是一个善妒的女生,大概跟我内心有几分男子气有关吧。

上初中时,班上有个美女雪,是英文课代表(很奇怪我们中学时代的语文课代表或者英文课代表往往都是班上最美的女孩,老师们往往在刚入学指定课代表时,就潜意识地去选择看上去最美丽最乖的女孩!),每周上早读课时当她站到讲台上,我就特别喜欢看她,这位美女好友在失去联系很多年之后,感谢微信同学群,她现在也重新出现在我的微信上,呵呵,我永远不会告诉她我12,13岁时是多么喜欢看她,那时候的她就好像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也是第一个让我幼小的心灵有“苹果”感觉的美眉,很开心看到她现在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多年前看到一个研究,美女最常让人联想到的水果是什么?答案是苹果!

为什么呢?苹果最让常让人联想到的是什么?就是形状饱满,表皮润泽水嫩,感觉很美味很幸福很有营养的样子。

我们高中班上语文课代表璐,同样也是个校花级的美女,她也给我一种“苹果”的感觉。记得那时候她坐在我侧前方,我上课经常走神,就是为了看她(汗,我的内心是男生么?;),她每一个角度都是那么美!水汪汪的眼睛,高高的鼻梁,饱满的苹果肌,侧面特别好看。我一向认为,对于五官比较平的华人来说,侧面美特别难,因为侧面美的话,说明骨相长得好,骨相好比皮相好更难。

(PS:为啥本博主取个网名叫苹果派呢?不是因为我爱吃苹果派,相反我根本不喜欢吃苹果派的,因为太甜腻,要养颜控制甜食很重要,甜食虽然对味蕾感觉很好,但是却是使皮肤加速衰老的。苹果在我心目中是代表美丽的一种有营养水果,派其实是π的音译,代表无限不循环,代表一种对美的追求和分享无止境,呵呵)

要研究如何变美,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从形式上比例上来讲怎么样才算美?理论搞透彻了,我们才好慢慢捣鼓自己。当然你也可以说美是不能用形式和比例才定义的,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美。话虽然不错,这就涉及到精神的层面,你的精神美了,即使外观一般,也会给人美的感觉,BUT,有多少凡人能透过一本封面灰暗的书去看到书里的内在美呢?在这个人人都很忙的快餐文化碎片阅读时代,很多人对你的印象是否好很多机会对你是否青睐(比如工作面试INTERVIEW,其实没有几个是看得到INTER的,根本就是VIEW!就是看你顺不顺眼!很多OFFER给不给你,在最初的三分钟之内基本上就决定了!),大家都没有时间去细细阅读一本书,都只能看看封面,然后迅速做出决定要不要继续读下去。所以,好好捣鼓一下你的封面,再去修身养性打造你的内在美, 形神兼备不好么?

美的脸,在形式比例上中国古人有很精辟的总结:就是三停五眼,四高三低。

1)“三庭五眼” (正面看)

“三庭五眼”是中国人传统面容审美方法,在中国古代称“三停五部”,是古代画家根据成年人的面部五官位置和比例归纳出来的一种人物面部的普遍规律,它阐明人体面部正面观的纵向和横向的比例关系,因此,三停五眼是衡量人的五官大小、比例、配置关系是否和谐的法宝。

三停:  指将人面部正面横向分为三个等分,即从发际至眉线为上停、眉线至鼻底为中停、鼻底至颏底线为下停。比例1:1:1是标准端正,比例4:6:4类似黄金分割,是女神脸。

五眼:是指将面部正面纵向分为五等分,以一个眼长为一等分,即两眼之间距离为一个眼的距离,从外眼角垂线至外耳孔垂线之间为一个眼的距离,整个面部正面纵向分为五个眼之距离。

面部五官布局美观者都附合三停五眼规律。当人的五官看着不自在的时候,用三停五眼法一分析就能发现五官搭配不合理。

2)“四高三低”:(侧面看)

这是脸型垂直轴上的美学标准。四高三低的人,因为要涉及到额部,鼻骨,下颌骨等处的骨头,所以更多是骨相美,骨相美比皮相美更难,后天塑型也更难一些,当然骨相也是可以通过自然手段改造的,不然本博主就没有探讨写此文的必要了。

“四高”:第一高点,额部,第二个高点,鼻尖。第三高点,唇珠。第四高点,下巴尖。“三低”分别是两个眼睛之间,鼻额交界处必须是凹陷的;在唇珠的上方,人中沟是凹陷的,美女的人中沟都很深,人中脊明显;下唇的下方,有一个小小的凹陷,共三个凹陷。 “四高三低”在头侧面相上最明确,符合这个标准的人五官立体,侧面看尤其漂亮。

附合“三停五眼”和“四高三低”美学规律的面容是好看和谐面容,如果加上五官局部美和头面轮廓美,才是真正的美女。

好好看清楚三停五眼三低四高的标准美女脸形式标准,我们再对着镜子仔细分析一下自己的脸,做到心中有数,就可以慢慢开始自我改造自我提升了。

请注意:本博主并不反对各种医美整容比如华人最最常做的隆鼻术和双眼皮手术,毕竟那是最快速能看得到效果的立竿见影变美方式,整容没什么错,也是爱自己爱美爱生活的表现哈,比如我妈妈就去做过祛老年型眼袋的小手术,效果很好。我并不喜欢有些女童鞋在网上讨论某些女明星时以不屑的口吻说“她不过是靠整容的啦”,整容虽然可能有不少副作用也有很多整容失败案例,但是那颗爱美的心是不容否定的!而且明星们忍受动刀的痛苦让咱们外人养眼,这是一种什么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呵呵!

但是本博主比较胆小怕动刀,医学美容和整容手术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哈,我相信相由心生,更崇尚通过长期坚持努力的一些小心机来达到自然变美悄悄地提升自我的目的。

我回国去和从前老同学聚会时,绝大多数同学仍然依稀有着小时候时的模样,无非是体型发胖点皮肤稍微垂点之类的,可不说名字没有人能认出我是从前的谁,好多闺蜜悄悄问:你打了玻尿酸吗?你打了水光针吗?你逆生长了吗?你咋完全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你。我知道她们其实是委婉地想问我整容了没有,咋完全长变了,呵呵,那种感觉很爽,我视为一种夸奖。在短暂的聚会上我也不可能详细说太多,只能老老实实说:我有擦玻尿酸等基本的皮肤保养品,但从来没有打过那些针哈,保持良好心态,多运动健身多微笑,你们看起来都很棒啊!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没有义务活成别人记忆中的模样!据说人体细胞七天更新一次,当我们几天后见到一个人,他/她或许就和从前不一样了,更何况七个月七年!所以永远不要用老眼光去看待你的朋友和家人,永远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人!如果十几二十年过去了,你还是老样子没有变,那没有什么值得自豪的,只能说明你从思想到外貌,都没有进步!

根据我的观察,如果一个人成年以后30岁以后还长得依稀能看出他/她十二三岁之前的模样,只是有自然变老而已,那么他/她太过于靠先天基因,思维方式变化不大,精神也没有集中在自我后天改造提升上;而如果一个人成年之后如果外貌和十来岁青春期时相比变化太大,那么他/她的思维方式和精神贯注心理修为也必然有极大的改变,后天因素改变了先天基因!

如何自然塑造脸部变美变年轻?这个话题其实挺大的,涉及到美学,骨骼学,哲学,心理学,量子力学,化学,人体科学,面相学,,,估计出一本厚书都不够!本博主也就是抛个砖,引出大家的玉来哈。

为了方便叙述,我遵循从上到下的顺序,先从额头部位开始谈起,即上庭,然后中庭,最后下庭这样一个顺序:

(一)上庭 (额头):

额头部位,在中国古代面相学里面,是最代表先天的部位,根据本博主多年来对人面相的观察,这是很有道理的。所谓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天庭代表早年运,人年轻的时候,十来岁二十来岁的时候,由于还处在思考学习的阶段,精神和心力对自我命运的改造还不够有力,所以更多的是依靠先天余荫,靠祖先父母一代代传承到自己的先天基因先天智慧,这个大脑部位,由于后脑勺被头发遮住看不见,额头部位也会反映一些信息。

这个部位因为主要是骨头上附着一层皮,肌肉不多,所以也是后天自然变美最难改造的部位。

什么样的额头才是好看的额头呢?基本上就是面相学上福贵气聪明的好额相,就是男人的额头要广阔丰隆高宽圆大,女人的额头要饱满圆润。

所谓额相大吉的条件:侧看天中平起,边城隆起,山林隆起。

我观察了很多男的巨富或者高人,无论他们是主富还是主贵,无论他们是帅还是不帅,基本上只要是成功人士,额头都是比较高阔的,边城辅骨这些部位往往隆起,代表他们的先天智商是有着成功的基础的。早年奋斗比较辛苦的人,额头可能没那么高阔也可能有很多额纹,但是他们的眉骨也必然是隆起的。

研究面相学并不是迷信,不是让你服从于命运,面相的确可以看出一个人很多东西,但它只是一个果,并不是因,如果你认为你就长这样,就决定了你的命运,那就属于混淆因果了属于迷信了,面相是随着你的际遇,思想,见识,个性,生活习性等等的“因”,而不停地在变化着的一个动态的“果”。 

本文基本的思想就是骨相皮相都是可以靠后天修为物理刺激以及锻炼来变化的,如果就安于父母给你的先天基因,臣服于命运,就没有后天努力改造命运附带改造面相的说法了。

成功男士的额头和早年命运很好的女士其男女额相如何才算好,男女标准是不同的。按流年来看,额头处代表30岁以前,父母祖先基因带来的运势占很大程度,看一个人童年幸不幸福先天聪不聪明,看他/她的额头就知道了。额头高阔丰隆,童年受父母宠爱,智商较高,心胸往往比较开阔,到了社会上做事就更得心应手,女人心胸开阔的话,处理家庭和感情也会比较洒脱。白手起家的成功企业家,可能早年只是额头较大心存高远,随着事业上心性上的多年修炼,额头眉骨上方可能会隆起,额头出现光亮的伏犀骨,往往代表成就渐入佳境大富大贵。我用手机APP美图秀秀编辑两个例子图片给大家看一下就一目了然:

本文所有例子,都会用顺手想到的公众人物或影视明星的例子,因为他们的网络照片没有版权也很好找。

第一个额相变化的例子是马云,你们可能觉得马云的长相可能跟“变美”这个话题不相关,很多人觉得他长得很丑。用他的照片是因为当时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时,那时可算是他的一个人生巅峰时刻吧,我们基金公司也派人去了纽约排队参加他的路演买粑粑的股票,我对他那些时日额头上隆起的贵骨和光亮印象非常深刻!真的是天庭隆起发亮时运甚佳的感觉。

其实从面相学的观点来看,马云的面相有很多优点,除了额相高阔方圆贵骨隆起天庭饱满之外,他的全脸是“五岳朝拱”的,五岳朝拱之势在他的早年还完全不明显,但是到了阿里做大快上市前的几年,他的脸上五岳朝拱之势已经变得非常明显!

解释一下面相学中五岳朝拱的概念:

面部的五个区域,面相中的“五岳”,它们分别是额头为南岳衡山,鼻子为中岳嵩山,下巴为北岳恒山,左颧骨为东岳泰山,右颧骨为西岳华山。之所以这样对于五官进行分类,只要是依据因为这五个位置位于面部上比较凸出的位置,犹如在平阔的大地上所屹立起来的五岳山峰一样,十分形象并带有意境。古人以这五岳面相来评判个人的富贵,并有“五岳俱要丰隆,有峻极之势”的评论。

简而言之,就是面部这五个部位:额头,左右两颊,鼻子,下巴要隆起丰泽,互相呼应。

请各位小主记住这五个部位,在本博主今后的叙述里面,如何塑造这五个部位使之更加丰隆润泽,是变美的重要一环!

这样的人,面相不会差到哪里去,命运也不会差到哪里去。马云的五岳随着后天练习太极,以及心胸的开阔见识的增长和各种内外助力,隆起的变化实在是太明显了!

那么来理性分析一下,为什么马云面相五岳隆起,但大多数人觉得马云长得丑长得比较怪呢?这是因为他的三停非常的不平衡!没有达到上,中,下停1:1:1的审美比例,中庭和下庭的长度比一般人短很多,长得太着急了。为了举例说明这个比例问题,我用APP拉长了他的脸部的中庭下庭,果然看起来就协调多了呵呵!

第二个额相变化的例子是李嘉诚:

他也是早年就额型方正,有着实业家的额相,有着成功的智商基因(下图之一二),中年发达时眉骨上方开始隆起,额头正中即天庭处出现方形光亮伏犀骨,眼神比早年照片更加聪慧有神,给人一种意气风发之感(下图之左三),晚年发际线上移后,额骨从早年的方形变为圆形,眉骨处更加隆起,为人处世也更加圆润(下图之右四)。

额头狭窄的话,纵使其他五官长得很好,也会显得比较小家子气,不太大气,我们可以通过改变发际线来调整视觉效果。我能想到的典型例子就是圆脸美女赵丽颖,她早期刚出道的时候额头是比较狭窄的,发际线也很杂乱,虽然五官可爱但感觉不大气,而在剃掉了多余额发修整修高发际线之后,额头也显得饱满了起来,三庭比例变得更加匀称,人也就红了:

下图则更加明显,以前她的照片有两个缺点:一是额头狭窄显得不大气不贵气,三庭中的上庭比例过小,二是妆容中的细柳叶眉会显得她的圆脸很大,因为她本来是圆脸,那么圆脸画细了之后大家的视线会自然集中在她的脸下部腮帮子处,而她显然后来搞明白了自己的脸,所以现在剃掉多余额发修高了发际线露出额头之后,上庭显得饱满好看,同时妆容加粗了眉毛加重了上眼线的刻画,那么现在大家的视线重点会自然地上移到她的眼睛和眼睛上部,眼眉画粗视觉上脸就显小了,三庭比例也匀称了,脸就显得更加俏皮可爱美丽了。 

赵丽颖:剃掉额部两侧碎发,修圆修高发迹线,中部原本头发缺失部分用植发技术刺激长出新头发(见赵丽颖微博对此过程有照片描述),加强眼妆,画平粗眉。

效果:土肥圆变清新可爱美女

赵丽颖让我想到另一个老牌圆脸美女代表许晴,许晴的照片可以说99%是露出额头的,显得雍容大气,她很明白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她几乎任何发型,不管是短发也好,长发也罢,头发都是往后梳的,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但是我也找到了她早年的刘海照,顿时显得土肥圆,可见圆脸美女一定要露出额头,以在视觉上拉长脸部,她同时也加强了眼妆画粗了眉毛,同样也是起到一个增大五官改变缩小脸部视觉的效果:

许晴:露出额头,增强眉眼妆容

效果:土肥圆变雍容大气女神

至于博主我自己,脸型也比较圆,所以我多年来必定是露出额头的,很多人说有刘海显得年轻有减龄效果,那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你的脸部比较长或者额头比较长,有刘海的话会缩短脸部视觉效果就会减龄,但是一般圆脸是不适合有刘海的。 

而且对于有无刘海对运势的微妙影响,或许没有什么科学的道理,但是我自己有着很深的体会:

我记得我自己有刘海的阶段大概是我高中三年到大二这五年,不知怎地每天总是用很厚的刘海遮住自己的额头,回想起来,这五年大概是我一生中最丑最不快乐的五年,学习压力或许是一大因素,反正我就是莫名其妙总是经常感觉比较郁闷,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之感,运势也觉得不好,经常觉得自己蛮倒霉的。到了大三,有一次学校舞台表演,寝室里的好朋友帮我盘头发,端详半天,突然说了一句:其实你不要刘海更好看,我用发夹给你别到一边去好不好。一语惊醒梦中人啊!很多简单的事实,有时候其实真的需要别人提点一下才看得清楚,自己则是生在此山中云里雾里,呵呵。从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留过刘海了,而且当我的松果体见光 (大脑中的松果体通过两眉中间的“第三只眼”处感知外界光线的变化并相应调节褪黑激素分泌多少。),我的心情莫名其妙也犹如拨云见日,一天天好了起来,心情快乐舒畅了,运势也越来越好了。

额相和一个早年(大概30岁以前)的运势很有关系,根据我的研究,应该是和人退化的第三只眼(松果体)有关,所以面相学上有种说法,少年人一定要露出光洁的天庭(额头),有助于开运。我经常看见一些妈妈们给小女孩留着樱桃小丸子头,额头被厚厚的刘海遮住,虽然很可爱漂亮,但是是不利于小孩运势的,所以我现在给女儿都把头发拨到一边,让她的额头每天见光,心情更快乐爽朗。顺便一句题外话:褪黑素的分泌和光线有关,白天光线强褪黑素几乎不分泌,夜晚光线暗褪黑素分泌强以促进睡眠。如果厚厚的刘海遮住额头,由于松果体感知光线并不仅仅从眼球处的视网膜,而是两眉中间处仍然能进入光线,如果白天褪黑素也有分泌,当褪黑素分泌过多,可能导致人的肾上腺素和甲状腺素降低,从而不开心和没有活力,自然也谈不上好的运势了。 顺便说一句题外话,我看很多妈妈因为孩子怕黑,晚上睡觉时在孩子房间开一盏小夜灯,这个光线虽然弱,但也非常影响褪黑激素和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若想孩子长得高身体健康,请移走小夜灯吧,不仅如此,要用最厚的窗帘以隔绝窗外可能的路灯光线,保持纯黑的睡眠环境。 

下面再给大家看几个露出额头(增长上庭比例)增强眼妆(增大眼睛比例)变美的例子:

昆凌:露出额头,增强眼妆,画粗平眉毛:

效果:土肥圆变洋气女神

陈好:修高发迹线增宽上庭比例,眉毛靠下画,眼妆向上画,重点上眼线,改变眉眼之间距离。

效果:土肥圆变万人迷

范冰冰:剃齐额两端碎发开阔额头,常用长直发垂向两侧起到修正额头平衡上庭的视觉效果。当然,左图是表情不好,她小时候还是很美的,就是额头不够开阔,修了发迹线改变发型之后整个人大气多了,再也不是以前的丫环相小家子气,而成了大气的“范爷”。当然,眼妆也变得非常浓重,本文不讨论女星有无开眼角或增宽双眼皮之类的医美整容,所以仅就妆容来看,这些女星都无一例外地增强了眼部妆容。

效果:土肥圆变大气女神

我以前在自己写的唯一一篇化妆文章中说过,我出门可以不擦唇膏,但必须要画上眼线,当皮肤保养好之后,平时连粉底之类的都可以不用,重点只画眼睛眉毛。要显得年轻有精神,眼睛必须要画大显得有神,小孩子之所以显得年少稚嫩,就是因为他们皮肤好之外五官(尤其眼部)占脸部比例大,那么把眼睛画大,脸的比例会相应减小,人会显得年轻漂亮。 

当然,万事万物都重在平衡,过犹不及,额头也不能太大,尤其是女生,额头过宽过大的话,虽然可能代表先天智慧比较好人比较聪明,但比例也会显得跟寿星老人似的不太好看,好在女生可以通过改变发型,或是修理(或者植发,或者用色素纹韩式半永久发际线,或者用和发色相近眉粉通过化妆手法改进)发际线来改变额头视觉效果。这方面我想到的典型例子有:

大额头例子孙俪:只需不要把头发往后梳,往两侧梳降低发迹线即可

效果:大灯泡额头得到了适当的抑制,顺眼多了

大额头例子唐嫣:垂发于两侧或一侧以遮住高高发迹线

效果:大灯泡额头得到了适当的抑制,顺眼多了

总而言之大额头就不要梳头发全部往后梳的马尾,这是真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不好意思俺的鼠标手这几个月来发作,博客微信都很少上也很少打字,停博很久了,但俺并不是一个有始无终的人,最近半年来是健身控而不是单纯护肤控,手部感觉好很多,准备争取把这个变美话题文章在八月份写完。
苹果派MM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加我微信的朋友,实在不好意思我的手机被宝宝藏在家里找不到了很久,4月到5月这期间都是用老公手机,没有手机验证也无法登陆我自己的微信,昨天刚刚在宝宝房间衣柜里才找到手机,但是充好电打开后,这个微信应该是无法接收看到关机期间任何好友信息,所以不是我不加你们哈,是看不到,等会儿我把闺蜜群的群二维码发上来大家自己扫吧,不过好像微信群二维码只七天有效哈,入不了群的话,可以加我,我来拉你进群就好,注重隐私的朋友请关闭你们的朋友圈即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