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畅想

红枫畅想的音乐世界
正文

《我是歌手》第三季第3期 短评

(2015-01-19 10:19:57) 下一个

《我是歌手》第三季 第3期 短评

以下均反映了个人意见,属于一句话短评,无任何专业研究之说。同时也希望听到你的见解。
 
看《我是歌手》的一个好处是能看到不少幕后花絮。虽然部分地方有琐碎之嫌,但是对我们这些喜欢唱歌的人来说,台下的准备,登台前的紧张,包括偶尔的抱怨身体不适都显得那么真实。歌手的互动以及惺惺相惜也是反映歌手性格涵养的重要侧面。而其中的经纪人的桥段在我看来明显是败笔。

按演出顺序来说,
  1. 张靓影的《生如夏花》的鼓乐和声编排水平极高。声音质朴而且嘹亮高亢,有点她本家前辈阿妹的风范,感觉超过上期节目中参加的那位超女。
     
  2. 胡彦斌的《耶利亚女郎》改编不错,感觉像沙宝哥一样有不少的音乐天赋。配器和音也下了功夫,印度西塔琴表现力不俗。
     
  3. 黄丽玲的《找自己》R&B歌型,Live歌手。这次的演出比较放松,能够比较充分地展现自己的音乐功力。
     
  4. 韩红的《往事随风》中的陶笛吉他配器优美动听。 韩红选择的齐秦老歌或是其他歌曲作为翻唱歌曲,总能演绎出自己的特色,欣赏价值高。高音表现力突出。每段后都加了自己的吟唱,改编功力强。
     
  5. 古巨基的《情人》是Beyond黄家驹的粤语歌曲。表现不错,缓缓流淌的声音,唱出了自己的风格,让我觉得古仔作为歌手的实力还是不俗的。
     
  6. 孙楠的《至少还有你》A cappella无伴奏和声,人声兄弟和声组合。个人认为孙楠的努力是看得出来的。
     
  7. 踢馆歌手李荣浩的《模特》是原创佳作。李荣浩作为具实力的唱作型歌手,作品从题材到制作水准很高。
     
  8. 返场的陈洁仪带来的的《Nothing Compare to You》对于这类慢歌,开始的伴奏音乐较轻,正是考验吟唱歌手的关键地方。遗憾的是有些发音吐字气息不稳的现象,从第一遍副歌开始就越唱越好。表现了她良好的英文功底。
要对这些演唱进行排名是很困难的事,因为作品的风格类型都不一样。加上歌手的歌路定位不一样,听众欣赏的角度也不同。所以作为现场演唱会来欣赏才是真正的目的。
 
我个人对这场的排名是,孙楠,张靓影,韩红,胡彦斌,李荣浩,古巨基,黄丽玲   
[注]节目组公布的排名是,古巨基,韩红,胡彦斌,黄丽玲,孙楠,李荣浩,张靓影
        
《我是歌手》在节目视频最后增加了悼念姚贝娜的照片,歌曲及纪念文字,值得称赞,记录如下。
 
歌声永恒,她在这世界留下了温暖感动。
只要听过的人,都可以证明,这个世界她来过。
惊鸿一般短暂,夏花一样绚烂,天使去往天堂唱歌了。
好歌手姚贝娜一路走好。
 
以下为我为她所撰的悼联,愿她安息。
 
痛惜唱作才女红颜玉陨英年早逝,
缅怀骊音歌姬勤奋拼搏德艺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