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中年岁月,时间在飞逝,如不及时记下来,一切都会成为过眼烟云。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以后的回忆积累一些真实。
正文

说一说我的烦恼

(2015-03-18 17:28:09) 下一个

       说一说我的烦恼

自从去年十二月进城经营博客以来,似乎找到了打发闲暇时光的好办法。当我正如火如荼地忙着写文章,与网友分享信息时,一大烦恼却悄然来光顾我。不知什么原因,我猜想有可能是坐着打字时间长了,背部靠右侧在臀部上面有块肌肉或是骨头开始疼痛。刚开始没有在意,以为运动运动就会好的,可事与愿违,疼痛却一直在加剧,只要在电脑前坐十分钟,站起来时腰部疼得很厉害,并且站不直,只能象八九十岁的老人一样弓着腰慢慢地走一会儿,腰才能伸直。现在即使不坐电脑前打字,腰部也还是疼痛。上个周日,也就是315日去见了家庭医生,医生看完之后也没确定什么原因,只是开了两个单子,要做X光和B超。昨天上午把X光做完了,B超要等到49号才能约上。虽然美好的时光在流失,但腰部的疼痛并没有缓解。干活和走路没有什么问题,但却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象穿鞋、穿袜子、系鞋带等,甚至上洗手间用卫生纸时也会加剧腰部的疼痛。这个烦恼一直在围绕着我,虽然我从内心里想把它抛得远远的,但是我却做不到。一天到晚只有我自己才知道为什么总是哭丧着脸,因为疼痛一直在烦着我。平时并没有在意,当病痛缠绕着我的时候,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有一张笑脸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今天只上了一上午班,连午饭也没在单位吃就离开了工厂。开车往回走时,忽然想起离工厂不远就有另一个B超实验室,于是把车开向实验室方向。虽然外面阳光明媚,但我自己能感觉到我的脸还是有些痛苦的表情。来到实验室一问,刚开始工作人员说要约到下个周一,也就是323号,那也挺好的,总比四月9号提前了好多。不过别着急,好事还在后面呢。过了一会儿,给我预约的那个人和旁边的同事一商量,说今天就有一个空位,问我今天可以吗。我当然高兴了。于是约到下午两点二十,没想到竟然这么顺利,高高兴兴地先回家吃午饭,接下来的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不到三点钟,一切完毕,郁闷了好多天的心情一下子也敞亮了好多。回到家,躺在带靠背的沙发上,把电脑放在腿上开始打字。把该做的也做完了,把烦恼也写进了电脑里,心情一下子好多了,封闭了好久的大门终于开了,明媚的阳光照进了心里。

我又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我也是腰酸背痛得不行。祝你康复好转!


我们也喜欢Butchart Gardens,几年前去的,照了些,头像也是。:)



小声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昨天去滑了一次雪,腰痛倒好了许多,看来真是缺乏锻炼啊。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多干干活就好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念咒语,叫观世音姐姐,如来佛祖,上帝耶稣,土地爷爷都来给你解决烦恼。。不过自己多运动真是最实际的。。瑜伽也许管用。。柔和循序渐进的慢慢恢复。。。祝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念咒语,叫观世音姐姐,如来佛祖,上帝耶稣,土地爷爷都来给你解决烦恼。。不过自己多运动真是最实际的。。瑜伽也许管用。。柔和循序渐进的慢慢恢复。。。祝好。。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照片是我拍的,两年前在维多利亚岛最有名的花园 Butchart Gardens 里照的。很喜欢那个花园和那里的鲜花,所以就用了那张照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还想问问,你的ID pp是你自己拍的吗?很漂亮的花,是什么花呀?以前没见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来客,是不是计算机与座椅的高度不合适?短时间不觉得,时间长点就会不适,
另外,在计算机前坐一小时就要起身活动活动,调节眼睛与身体姿势。
祝愿早日恢复,写博愉快!:)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我也经常锻炼,这次真的说不清楚什么原因,只能等B超的结果了。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有可能是,这几天似乎有些好转,我想还是要等B超的结果出来看看再说吧。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增加锻炼身体的时间.如果不经常活动,就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争取每天抽出一个小时走路,几年下来,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多了,不会偶尔出些意想不到的小毛病。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不经意中哪里扭伤了?
祝愿早日好转!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等看了B超的结果再说吧.现在已经不上网写东西了。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访问和留言。转过来看看。我建议你用中医,针炙。西医在这种问题上基本沒用。

用电脑时间不能太长。我也是新博,能理解刚开时的兴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