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中年岁月,时间在飞逝,如不及时记下来,一切都会成为过眼烟云。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以后的回忆积累一些真实。
正文

滑雪日记(一)

(2014-12-31 18:03:03) 下一个

                              滑雪日记

                                 (一)

          今天是1229日,再过两天就要和2014说再见了。时间匆匆流去,总想写点什么为2014画上一个句号。最近刚刚学完滑雪,那就写一写滑雪的趣事吧。世界上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其原因的。正如我在大学的一位老师所说的那样:世界上没有无结果的原因,也没有无原因的结果 。我能去学滑雪最主要的原因是单位同事的一句话。我有一位白人同事,叫josh,他非常喜欢去山上滑滑雪板,有一次他对我说,加拿大有世界上最好的滑雪场地(主要是指落基山脉),生活在这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里,不会滑雪有点太可惜了。我一想也是,来加拿大已经十二年多了,现在也算是生活稳定,有一份正常的工作和收入,孩子又去上大学了,家中只剩下两个人。怎样去打发这漫长的冬天,滑雪是最好的办法来解除冬天的寂寞。

         想好了就开始行动,于是我在网上报了一个成年人一级班,一共五次,每周二晚上七点到八点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地点是COP(Canada Olympic Park),从十一月十八日开始,到十二月十六日结束。记得第一天上课时还是很兴奋的,老师点完名后就给每个人发了一个 牌子,并用绑扎带系在外衣口袋的拉链上,以便于工作人员的查看。一切准备完毕,老师教我们一些基本的滑雪动作,每个人都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学,学完基本动作,我们就去最小的坡上滑,滑了几次后,老师又带我们去大坡上滑。时间在欣喜与惊险中不知不觉地流逝着。第一次滑雪课就这样结束了,有惊无险。

          世界上的事有时就是如此,当你没有去做之前,总有一些顾虑,怕这怕那,瞻前顾后。当你动手去做时,事实并没有像想像的那样难。特别是滑雪,跟着老师按部就班地学着,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基本动作和技巧。

         自从学会了滑雪,对漫长的冬天又有了一份新的寄托。以前总是不希望下雪,因为下雪后开车上班就有危险。现在我对雪花却情有独衷,看着那满天飞舞的雪花,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洁白的雪花带来了冬季的序幕,也带来了一份期望和向往,同时还有一份快乐。

       学会了滑雪生活中又增添了一份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